欢迎访问国家级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

招商电话:0839-3501050

广元经开区召开2019年第30次党工委(扩大)会议
来源: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 时间:2019-12-10 浏览量:2438 分享:

  12月5日,广元经开区2019年第30次党工委会议召开,区党工委书记吴勇主持会议,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罗凌云及区党工委委员出席会议,四级调研员,享受副县级待遇领导干部,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区级各部门、市园投公司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会议指出,《决定》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新时代全面深化改革再出发的宣言书,具有极强思想性、政治性、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坚决贯彻,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大政方针的理解和认同,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把宣传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广泛组织开展面向基层的宣讲活动,切实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引向深入。

  会议传达学习了《关于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工作措施》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要突出工作重点,坚决整治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坚决整治不担当、不作为问题,坚决整治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突出问题。区纪工委要认真履行监督责任,细化监督措施、丰富监督抓手,对顶风违纪的“四风”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保持高压态势,持续巩固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彭清华在川西北生态示范区协同发展暨长江黄河上游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市矿山综合治理工作推进情况和青川碑垭新材料产业园环境问题整改情况相关精神。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化“共抓大保护”的思想认识,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不动摇。要深入开展生态环境隐患问题排查和专项整治工作,建立生态环境隐患排查整治和巩固机制,努力消除存量、遏制增量,守护好绿水青山,筑牢嘉陵江上游生态屏障。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二十九次(专题)会议精神。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聚焦脱贫攻坚年度目标任务,扎实抓好回头看大排查问题整改,着力补齐短板和薄弱环节,全面巩固提升脱贫质量。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第十巡回指导组组长杜宇新,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正谱指导市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时的指示要求。会议强调,区党工委委员要在严格党内政治生活方面,做好示范、起好表率,严格对标对表,扎实做好民主生活会筹备工作。各镇(街道)、区级部门主要负责人要切实担负主体责任,区党工委各巡回指导组要从严督促指导,严格质量把关,确保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

  会议安排部署了当前有关工作。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对照目标任务,查找薄弱环节,认真对标补差,及时补齐短板,高质量完成各项目标任务。要提前思考谋划好明年的工作思路、工作目标和重点任务,为明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会前,与会人员学习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叩问初心》。

主办单位: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办事地点:四川省广元市经开区下西明德路5号

联系电话:0839-3503396 传真:0839-3507176  邮编:62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