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家级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

招商电话:0839-3501050

石龙街道把握“三关”服务保障扶贫项目
来源: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 时间:2020-05-12 浏览量:2380 分享:

  (1)把握扶贫项目“谋划关”。根据扶贫项目可研报告、立项审批、规划设计、环评、资金监审、招标投标等各环节进展情况,明确项目责任单位、责任人和完成时间,并进行公开。街道纪工委提前介入,把握节点、把握方向、分析效益、选准地点、核实内容,全程跟踪实施效能监察,确保项目安排精准、资金使用精准,确保17个扶贫项目如期推进。

  (2)把握扶贫项目“实施关”。主动参与监督招投标程序、安全监管落实、资金拨付、合同签订等,加大投资2.58亿的“花千谷”、玫瑰精油加工厂等重点扶贫项目推进力度;对投资250余万元的肖家村人居环境整治、石龙村产业园道路、坪雾村通组道路等15个扶贫项目进行监督,跟踪80户贫困户200余人的务工情况。截至目前,已完成扶贫项目9个,其余8个正在抓紧实施。

  (3)把握扶贫项目“监督关”。组成3个督查组,对扶贫政策落实、项目实施、资金走向等开展精准监督10余次,重点查看工程进度、工程质量和工程监管是否到位,是否严格按照施工图纸要求施工;是否严格按照安全生产要求进行日常管理。对扶贫项目容易发生的廉政风险点一一提醒,紧盯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行为,分别通报表扬了和通报批评1名扶贫干部。

主办单位: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办事地点:四川省广元市经开区下西明德路5号

联系电话:0839-3503396 传真:0839-3507176  邮编:62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