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家级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

招商电话:0839-3501050

广元经开区召开2020年第1次党工委(扩大)会议
来源: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 时间:2020-01-14 浏览量:2626 分享:

  2020年1月9日,广元经开区召开2020年第1次党工委(扩大)会议。区党工委书记吴勇主持会议,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罗凌云及区党工委委员出席会议,四级调研员,享受副县级待遇领导干部,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区级各部门、市园投公司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强调,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全面分析当前经济形势,明确提出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政策取向和重点任务,科学回答了对当前经济形势怎么看、明年经济工作怎么干的问题,为我们做好明年经济工作提供了方向指引和根本遵循。会议要求,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坚决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以改革开放为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全面做好“六稳”工作,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

  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热潮,保持定力、坚定信心,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着力构建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加快推进全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为“治蜀兴川广元实践”再上新台阶贡献经开区力量。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七届十一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把落实中央经济决策和省委部署要求作为政治责任,以身作则、率带学习、对标对表,全面增强做好经济工作的本领和能力,找到推动发展的方法和抓手,切实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全面领导。要科学谋划2020年工作,提前研究全区工业经济、重大项目等重点工作,制定实施方案,形成任务清单,强化执行落实,确保明年经济工作开好局起好步。要始终坚持以项目为抓手不放松,围绕铝产业、食品饮料、生物医药等项目建设,积极谋划储备实施一批带动性、支撑性项目,加快形成一批新的经济增长点,为全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要深化开放发展,加强区域合作,打通枢纽通道,纵深推进体制机制改革,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激发市场活力。要进一步担当作为、狠抓落实,以踏石留印、抓铁留痕的务实作风,帮助解决工作推进中的问题和困难,助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

  会议审定了《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2020年工作要点》。会议强调,在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会议精神的同时,各分管领导要针对工作要点,召集各部门认真研究;要全面贯彻市委、市政府2020年工作要点和经济工作重点,制定规划全区2020年工作要点。

  会议部署了当前重点工作。会议要求,全区各级部门要扎实开展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大检查,紧盯重点行业领域,全面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坚决遏制较大及以上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要切实加强应急值守,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扎实做好应急救援队伍、装备和物资准备,确保一旦发生突发事件能够及时响应,高效处置。要及早谋划一季度“开门红”,为顺利实现各项工作目标打下坚实基础;要抓好保障和改善民生等工作,扎实开展“走基层”“送温暖”系列活动,用心做好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确保群众温暖过冬、安全过节。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会前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片《叩问初心-贪欲之害》。

  (驻区记者站)

主办单位: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办事地点:四川省广元市经开区下西明德路5号

联系电话:0839-3503396 传真:0839-3507176  邮编:62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