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家级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

招商电话:0839-3501050

广元经开区创新推进全市全面从严治党示范点建设
来源:区办公室 时间:2020-06-28 浏览量:3944 分享:

一是突出“四责协同”。建立区党工委主体责任、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和区纪检监察工委监督责任“四责协同”机制,列明各自责任清单和重点任务,做到“四责同亮”;按照责任清单与目标任务,分季度推进具体工作,做好工作资料归档整理,做到“四责同推”;通过述职述责述廉和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方式,查找问题,剖析原因,做到“四责同述”;对照责任目标与问题整改情况,及时跟踪督查,做到“四责同追”

二是聚焦权力防控。根据经开区核心工作,重点权力运行廉政风险防控事项包括招商引资、工程建设、项目竣工验收、专项资金管理、投融资审核、财政预算审批、干部任免、扶贫项目实施、房屋土地征拆等14个事项,对每个事项明确权力运行流程和责任单位,对照权力运行流程建立监督运行体系,该体系明确关键风险点和具体防控措施。

三是做优营商环境。以建立亲清交往的新型政商关系和高效透明的营商环境为目标,做优营商环境。深化“六个一”项目挂联机制,发挥50名市、区营商环境监督员作用,加强队伍建设。从重点整治服务民营企业官僚主义、形式主义和服务不优、保障不力、承诺不兑现等问题,解决制约民营企业发展的痛点难点堵点。从着力抓好招商引资项目全流程服务管理、网络服务平台建设、行政审批“三集中三到位”、政府诚信建设和服务队伍建设5个方面工作,实现营商环境优化新突破。


主办单位: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办事地点:四川省广元市经开区下西明德路5号

联系电话:0839-3503396 传真:0839-3507176  邮编:62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