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家级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

招商电话:0839-3501050

下西坝街道多措施做好辖区学校食品安全监管工作
来源: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 时间:2019-09-06 浏览量:1513 分享:

  为进一步加强辖区学校食品安全工作,严防校园食品安全事件发生,切实保障广大师生食品安全,近日,下西坝街道对辖区5所中、小学,9所幼儿园全覆盖开展食品安全隐患排查。
 

  一是开展专项检查。在开学之际,由街道牵头,联合下西市场监督管理所对辖区学校、幼儿园食堂、校园周边副食店开展全面食品安全隐患排查,主要针对食堂卫生、食品原材料采购、索证、索票及进销台账、食品添加剂的使用规范,以及学校周边副食店的合格证、三无产品、“五毛”类食品等情况进行检查,对排查出的问题,立即下发整改通知,要求限期整改到位,并及时复查。
 

  二是强化宣传教育。要求校方必须开展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及相关知识宣传教育课,确保每学期不少于4个学时。在学校周边公告栏张贴海报、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让学生了解食品安全事件发生的频率与严重的后果,引导学生不在无营业执照的餐馆就餐,不吃无卫生合格证的流动摊贩的食物,让学生家长切实重视食品安全,保护子女人身安全。

  三是加强日常监管。要求建立学校负责人亲自过问、亲自部署、亲自督查食品安全工作制度,督促学校食堂到正规的单位购进蔬菜和水果等食品原材料,并指导学校建立营养配餐工作制度及实施情况,同时街道、村(社区)将对辖区学校定期、不定期的进行督查,切实提升校园食品安全监管水平,有效防范和遏制校园食品安全事件的发生。

主办单位: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办事地点:四川省广元市经开区下西明德路5号

联系电话:0839-3503396 传真:0839-3507176  邮编:62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