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家级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

招商电话:0839-3501050

经开区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案件会商会议
来源: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 时间:2019-10-24 浏览量:2589 分享:

  2019年10月22日下午,区扫黑办主任阳震主持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案件会商会议,会议听取了有关部门对案件的基本情况介绍,并结合案情实际,参照“两高两部”印发的《关于办理恶势力刑事案件若干问题的意见》中,有关恶势力、恶势力犯罪集团的认定标准发表了各自观点,专题研究商讨了有关案件在侦办、审查、审理过程中存在的分歧。利州区法院、利州区检察院、区扫黑办、区公安分局等部门负责人及具体承办案件有关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通过召开案件会商会议,是对公安机关在侦办涉黑涉恶案件过程中出现的疑点、难点,检察院、法院提前介入进行法律法规等方面的专业指导,切实把好事实关、证据关、程序关和法律适用关,严格依法办案,确保把每一起案件办成铁案和经得起法律和历史的检验。

  会议强调,一是要加强对法规性文件的学习,特别是对“两高两部”印发的《关于办理恶势力刑事案件若干问题的意见》要学通、学懂、学透,体现在具体案件中。二是加强统筹协调,区扫黑办要进一步强化案件会商机制,公检法司要主动作为,履行各自职责,相互沟通协调,确保案件速侦、快审、快判。三是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重点攻坚结合起来,聚焦群众深恶痛绝的“黄赌毒”“套路贷”“暴力讨债”等黑恶势力违法犯罪,加大打击力度,坚决铲除黑恶势力经济基础,坚决铲除黑恶势力背后的“保护伞”“关系网”,不断提高专项斗争质效。

主办单位: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办事地点:四川省广元市经开区下西明德路5号

联系电话:0839-3503396 传真:0839-3507176  邮编:62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