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家级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

招商电话:0839-3501050

广元经开区党工委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 时间:2019-12-16 浏览量:2158 分享:

  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统一部署,12月12日,广元经开区党工委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本次民主生活会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突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这一重要内容,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以自我革命精神检视查找突出问题,深刻剖析根源,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市委“两新”组织工委专职副书记邹贵平同志参加督导并讲话,市委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李培刚到会指导。区党工委书记吴勇主持会议。

  会前,区党工委领导班子成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两书一章”等重点内容,对照党章党规进行检视分析,开展谈心谈话,听取意见建议,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打牢了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

  会上,吴勇同志先代表区党工委领导班子作了检视剖析发言,并带头作个人检视剖析。随后,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罗凌云和其他党工委班子成员依次逐一进行检视剖析发言,开展了积极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紧扣主题,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查找问题,认真检视剖析,勇于批评和自我批评,开展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达到了明初心、聚人心、转作风、促工作的目的。

  李培刚在点评中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开得较成功,经开区党工委班子突出主题,牢牢把握聚焦主题,全面对照检查,保证了民主生活会不跑偏、不走样。他强调,要在整改落实上下真功夫、硬功夫,做到言出必行、行出必果、取信于民;要明确整改路径,坚持走群众路线,让群众评判主题教育;要注重整改时效,针对问题,一一对应整改时限;要抓实建章立制,建立完善长效机制;要将会议召开情况以一定形式向下级党组织通报,接受人民群众的监督。

  邹贵平在点评中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准备较充分,落实了中央力戒形式主义的要求,批评与自我批评做到人人见面、见人见事,起到了政治体检、提炼党性修养的作用。他强调,要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更加自觉,在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全会精神更加自觉,在推动问题整改、巩固主题教育成果上更加自觉,区党工委班子成员要结合职责分工,主动认领班子查找的问题,把各项工作做的更好。

  最后,吴勇代表区党工委班子表态:一是坚持不懈抓好理论学习。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不断强化党员干部党性锤炼和个人修为,切实提高政治理论素养,在践行“两个维护”上带好头、作表率。二是迅速行动抓好问题整改。针对查摆的问题,结合民主生活会中开展批评的情况进行梳理,认真制定区党工委班子成员整改方案和个人整改清单,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确保按期销号,以问题整改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三是持续用力抓好全区工作。把此次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转化为推动全区发展的强大动力,深入践行市委“三个一、三个三”兴广战略,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加快建设千亿产业园区和产城深度融合城市新区。

  (驻区记者站)

主办单位: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办事地点:四川省广元市经开区下西明德路5号

联系电话:0839-3503396 传真:0839-3507176  邮编:62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