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家级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

招商电话:0839-3501050

广元经开区集中约谈22家工业企业环保整改——坚持问题导向,以“约谈”促整改
来源: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 时间:2022-11-30 浏览量:4397 分享:

11月29日,广元经开区管委会针对“环保问题”集中约谈22家工业企业。会上,区生态环境分局通报了全区环境形势,指出“三同时”、工业企业、工地扬尘等环境问题,林丰铝电、伟跃铝业、国盛环保等6家企业做了表态发言,管委会主任杜剑集中约谈了相关企业。

杜剑要求,一要坚持分类梳理,建立问题台账,清单是管理;二要坚持“一企一策”,针对问题实际,制定整改措施;三要坚持“三个一批”,依法合规完善一批、限时整改提升一批、依法从严查处一批;四要坚持共性问题,统一解决,个性问题,单独研究;五要坚持限时整改,跟踪督办,确保销号。

杜剑强调,生态环保是红线,生态环境问题必须真整改、真销号。针对企业存在的问题,决不允许以疫情原因,来推诿整改、推脱责任;决不允许以资金缺乏为理由,来延迟整改、拒绝整改;均不允许以新技术、新工艺、新要求来搪塞整改、敷衍整改。

会议印发了《工业企业环境问题清单》《四川省嘉陵江流域生态环境保护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摘要)》《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摘要)》,有针对性加强环境法律宣传和守法教育。

主办单位: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办事地点:四川省广元市经开区下西明德路5号

联系电话:0839-3503396 传真:0839-3507176  邮编:62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