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家级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

招商电话:0839-3501050

广元经开区传达学习省委书记王晓晖来广调研指示精神和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
来源:区党群人事部 时间:2022-09-19 浏览量:2386 分享:

9月14日,广元经开区召开2022年第20次党工委(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省委书记王晓晖来广调研指示精神和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全面安排部署贯彻落实意见。区党工委书记王友仁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在全区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和省委工作会议、市委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的关键时刻,省委书记王晓晖莅临广元调研指导,为我们抓好当前和今后工作把脉定向、加油鼓劲,也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进一步鼓舞了干劲、坚定了决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省委书记王晓晖来广调研指示精神和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作为推动全区发展的强大动力,坚决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坚定不移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王晓晖书记关于拼经济搞建设、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指示要求,坚持拼字当头、产业为先、环境为要,实干苦干拼命干,顶住经济下行压力,坚决克服限电停产和疫情等不利影响,全力抓项目投资,加快推动铝产业复工复产、加快企业进规入统、加大项目招引,在三季度跑出“加速度”、四季度打好“翻身仗”,全面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为全市经济发展多作贡献。要坚决贯彻落实王晓晖书记关于工业发展的指示要求,要认真落实好“把铝产业链越做越深,产品越做越薄”的要求,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瞄准铝基材料产业集群发展强化工业化,全力以赴延伸铝产业链条,提升产品质量和水平。广元中孚要更好的发挥龙头企业骨干引领作用,促进广元铝基产业做强做优。要坚决贯彻落实王晓晖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指示要求,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扎实开展乡村振兴工作,依托园区企业帮助群众就在园区就业,千方百计拓展群众增收渠道。要坚决贯彻落实王晓晖书记关于服务业发展的指示要求,要加快新疆广汇综合物流基地等项目建设进度,扎实开展“转企升规”攻坚行动,促进产业良性循环和健康发展,积极打造最优营商环境,不断提升经开区产业发展、项目建设的影响力、吸引力。要坚决贯彻落实王晓晖书记关于新型城镇化建设的指示要求,要加快下西片区“优二进三”进度,高标准建设国家海绵城市,加快旧城改造城市更新、城市园林美化提升、市政设施完善改进。

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王晓晖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指示要求,生态环保是经开区必须坚定守牢的一条“红线”。坚决打好蓝天保卫战、碧水保卫战、净土保卫战,认真落实河湖长制、林长制,做好生态环境问题大排查大整治和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推进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典范城市、中国最干净城市建设。要坚决贯彻落实王晓晖书记关于教育和社会事业发展的指示要求,各相关部门、各镇(街道)以及民生工作专班要加快推进民生项目建设,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为契机,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要坚决贯彻落实王晓晖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指示要求,要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密之又密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要坚决贯彻落实王晓晖书记关于统筹发展与安全的指示要求,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时时警醒、处处警惕,不走形式、不走过场,全面排查整治道路交通、城镇燃气、地质灾害、森林防灭火等安全隐患,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要坚决贯彻落实王晓晖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指示要求,要严格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切实加强党的思想建设、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引导党员干部担当作为、聚力攻坚,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切实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注重在聚力项目和产业攻坚一线培养、锻炼干部,打造忠诚干净担当干部队伍。

会议强调,各级党组织要充分运用党(工)委会、中心组学习会、“三会一课”、干部职工会、主题党日等学习活动,认真传达学习,领会精神实质。要精心组织,认真策划,广泛宣传贯彻王晓晖书记调研指示精神的举措行动和成效,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坚持学用结合,推动落地见效。将学习贯彻王晓晖书记调研指示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省委工作会议和市委工作会议精神融会贯通、一体领会、一体落实,努力把学习领悟和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推动发展的实际成效。

在家区领导,区调研员,区级各部门、各镇(街道)、市园投公司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主办单位: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办事地点:四川省广元市经开区下西明德路5号

联系电话:0839-3503396 传真:0839-3507176  邮编:62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