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家级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

招商电话:0839-3501050

广元经开区企业获川渝青年双创大赛二等奖
来源: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经济商务局 时间:2022-09-19 浏览量:6038 分享:

2022年9月14日,2022年“创青春”川渝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川东北经济区决赛在我市如期举办,来自广元、南充、达州、巴中及广安五个市州的30个项目团队参加比赛。通过角逐,我区推荐的四川九州赤健药业有限公司《匠造品质天麻 服务健康生活-秦巴山区天麻产地加工与炮制一体化项目》经线上路演、视频答辩及现场评审,荣获二等奖。

近年来,四川九州赤健药业有限公司立足我市天麻产业优势,依托专业的管理和技术,以产地加工为核心,在我区建立全国最大的天麻无硫加工基地,并在基地围绕天麻种源繁育、种植和加工关键技术研究、相关质量标准制定和天麻大健康产品研发等工作强化科技人才培养、产学研合作和关键技术突破,牵头成立“天麻产业技术研究院”,并与成都中医药大学、四川农业大学、四川省农科院等科研院所达成合作,授权《一种天麻原汁及其制备方法与天麻汁饮料 》《鲜天麻保鲜剂及其制备方法与鲜天麻的保鲜方法》2项发明专利和16项实用新型专利,另外《一种天麻工厂化立体种植装置及种植方法》的发明专利即将授权。同时,公司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履行企业担当,以中药材溯源体系为抓手,建立天麻设施化种植及林下种植示范基地,探索建立工厂化种植基地,带动当地1100余农户发展天麻种植,人均年增收3000元以上。

主办单位: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办事地点:四川省广元市经开区下西明德路5号

联系电话:0839-3503396 传真:0839-3507176  邮编:62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