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家级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

招商电话:0839-3501050

广元经开区招商引资工作推进会召开
来源:区党群人事部 时间:2022-09-07 浏览量:2096 分享:

9月2日,广元经开区招商引资工作推进会召开,区党工委书记王友仁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杜剑主持会议。

会上通报了全区自聚力项目和产业攻坚行动以来招商引资工作推进情况;5个产业园区指挥部指挥长和各个部门代表对招商工作情况作汇报。

会议指出,广元经开区是“市域发展增长极、工业经济主阵地”,经开区的核心是项目,灵魂是项目,抓手是项目,没有项目的开发区不是真正的开发区,今年以来,全区开展聚力项目和产业攻坚行动成效明显、令人欣慰。第一,70个项目通过了投促会,相比往年,数量取得了重大突破。第二,今年招引了一大批如广汇综合物流基地、天然气发电、龙浩航校总部、TCL、依能、优珍等大项目、好项目落地开发区,质量较高,令人欣慰。第三以招引新项目盘活了烂尾项目、闲置企业、僵尸企业,全区目前已经实质性盘活14个项目,取得重大突破和进展。第四,产业关联、精准招商、填空招商这条路子已经走出来,园区严格按照产业关联招商,做到了延链补链强链精准招商。第五是以商招商氛围已经形成,今年招商成功的项目有三分之一是以商招商招引进来,企业成串、产业成链在这方面得到实效显现。第六,以项目为魂,以项目为主抓手的发展要求,激发了开发区的活力、激发了全区干部干事创业的能力、激励了各企业跨越发展的强大力量,集聚了全市各级各部门的支持、激发了开发区争创最优营商环境示范带头的开创荣誉。

会议强调,要把招商突破作为敢为善为的必选之项。上半年全区招商引资的成果距离目标任务略有差距,虽然项目招引有了量的突破、质的提升,但仍然存在部分问题。第一,项目储备不够、项目信息掌握较少。从全区来看,大项目、好项目招引的差距还很大,缺乏后劲潜力;第二,引进的产业层次较低;第三,没有引进外资外企;第四,全员招商的氛围还没有形成;第五,个别园区和部门招商进度较慢;第六、项目建设缓慢、园区配套滞后,项目服务保障还没跟上。

会议要求,下半年广元经开区要任重道远,以拼攻坚。积极落实市委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大力拼项目招引、拼项目建设。要做好:第一、研究要再系统,各园区指挥部要做好招商工作的研究部署,对园区的产业、优势、资源、政策和招引对象要静下心、沉下心研究;第二,目标要再明确,全区坚持全年目标任务不动摇;第三,力量要再聚合,各级各部门要对人员力量进行再调剂再安排,挑选精兵强将猛抓招商工作;第四,园区指挥部、各部门招商力量要再加强,有计划地培养一批优秀招商引资干部队伍;第五,项目建设再加强;第六、各级党员干部工作要再拼、再加劲,练好“铁肩膀”,挑起招商“重担子”,上下同心,拼搏奋进,坚决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表示,此次招商引资工作推进会即是一个亮晒会,也是一个再冲锋的动员会。希望各园区指挥部、各级各部门要真正认识到开发区的主责、主业、主线、主抓手,大家聚力抓好项目招引,为开发区发展添力加劲,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主办单位: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办事地点:四川省广元市经开区下西明德路5号

联系电话:0839-3503396 传真:0839-3507176  邮编:62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