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家级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

招商电话:0839-3501050

董里到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开展安全生产检查时强调 以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态度 织密织细安全生产防护网
来源:区党群人事部 时间:2022-08-12 浏览量:1684 分享:

8月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董里到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工作。董里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把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部署要求落到实处,深刻汲取近期省内发生的安全事故教训,认真举一反三,迅速自查自纠,以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态度,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

“企业面临的主要安全隐患是什么?”“生产过程中有哪些安全风险点和薄弱环节?”“多久开展一次安全巡查?”董里在广元弘昌晟铝业有限责任公司企业车间,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实地查看企业安全运行和企业安全体系建设等情况,并听取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关于企业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情况汇报。他嘱咐企业负责人要把安全放在重中之重,加大技改投入和精细化管理,不断提升安全生产能力水平。

检查中,董里指出,安全重于泰山,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把“保安全”放在突出位置,坚定扛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把安全作为发展的前提,把发展作为安全的保障,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懈怠情绪和侥幸心理,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坚决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董里要求,要强化源头治理,定期排查隐患,及时发现隐患,全面消除隐患,推动安全生产关口前移,更好掌握安全生产主动权,将事故消灭在萌芽状态,降低事故发生概率。要提升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加强演练,强化专业化应急队伍建设和员工安全培训,确保安全制度建立到位、安全责任落实到位、安全规范执行到位。要层层压实责任,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要求,压紧压实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把责任落实到最小工作单元,构建起“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安全监管体系,织密织细安全生产防护网。

副市长吴勇,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及市级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检查。

(来源:广元手机台)

主办单位: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办事地点:四川省广元市经开区下西明德路5号

联系电话:0839-3503396 传真:0839-3507176  邮编:62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