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家级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

招商电话:0839-3501050

广元经开区召开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
来源:区党群人事部 时间:2022-07-14 浏览量:3725 分享:

7月8日,广元经开区召开创建第七届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议。区党工委书记、区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总指挥部总指挥长王友仁参加会议并讲话。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区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总指挥部总指挥长杜剑主持会议。

会议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系列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总指挥部工作推进会决策部署,对经开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全面掀起文明城市创建高潮,全力打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战,迎接文明城市创建测评。

会议指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升城市形象,是市第八次党代会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加快建设川陕甘结合部现代化中心城市的重要战略举措。今年是三年创建期的第二年,是进入参评城市的决战之年。全区上下务必深刻认识创建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要举全区之力,夯基础、补短板、提质效,下定决心,背水一战,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全力推动全区创建工作全面提升,确保顺利通过测评。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进一步认清形势,集中精力打好歼灭战,切实解决好突出问题,补齐短板弱项,确保验收评估顺利通过;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深刻认识创文工作的重要性,坚持以问题为导向,高标准、严要求持之以恒抓好创文工作,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常态化长效化;要进一步明确属地管理责任,主要领导要亲力亲为、靠前指挥、现场办公,研究解决重点难点问题、薄弱环节,要集中人力、物力、财力,高质量完成全区创文工作任务。

会议要求,全区上下要锚定目标不动摇,坚定信心抓创建。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充分发扬团结奋进、担当奉献的精神,以志在必胜的信心和创则必成的决心,全力打好打赢创建文明城市攻坚战;要聚焦重点不松力,整合力量抓创建。重点聚焦基础条件大提升、文明素养大提升、环境秩序大提升,集中攻坚基础设施短板,层层抓落实、层层抓动员、层层抓宣传,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要妥善处理各类关系,统筹资源抓创建。重点处理好点与面、软与硬、干部带头和全民参与、创文工作和全局工作的关系,要以此次文明城市创建为契机,系统谋划、思考和安排全区各项工作,努力改善人居环境;要强化要素保障,久久为功抓创建。重点强化组织保障、力量保障、资金保障、机制保障、作风保障,全面对照测评标准和任务要求,细化创文工作清单,以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确保经开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取得实效。

会上,区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分别汇报了近期创文工作开展情况。在家区领导,区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市园投公司主要负责人以及部分村(社区)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主办单位: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办事地点:四川省广元市经开区下西明德路5号

联系电话:0839-3503396 传真:0839-3507176  邮编:62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