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家级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

招商电话:0839-3501050

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 召开全面依法治区工作推进会
来源: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 时间:2022-05-24 浏览量:4346 分享:


5月23日,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召开全面依法治区工作推进会,区党工委书记、依法治区领导小组组长王友仁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依法治区领导小组组长杜剑,区党工委副书记、依法治区领导小组副组长何明珍,三级调研员、依法治区领导小组副组长王荣东出席会议。

会议集中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五次集体学习时以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为主题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精神、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精神,审议了《依法治区2022年工作要点》,书面报告了2021年全面依法治区工作情况,抽选听取了盘龙镇党委书记、区行政审批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情况的汇报。

会上,区党工委副书记何明珍就《依法治区2022年工作要点》作了起草说明,安排部署了广元市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迎评工作。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杜剑从顶层要求、操作层面、工作推动、工作成效四个方面安排部署了2022年全面依法治区和法治政府建设工作。

区党工委书记王友仁总结指出,去年以来,全区上下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深入推进依法治区、依法执政根基不断夯实,法治政府建设不断加强,法治化营商环境不断优化,部分老大难问题得到有效化解,为企业发展、项目建设营造了良好社会环境,特别是今年一季度开发区项目建设呈现出的良好发展态势,与依法治区息息相关,值得肯定。他强调,一是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区各级各部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带头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等规定篇目,自觉做到深学践悟、细思笃行、知行合一。要坚持问题导向,努力提升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促进发展、维护稳定的能力和水平。二是要推进基层治理法治化。要加强“八五”普法宣传教育,形成知法、懂法、守法的良好社会氛围;坚持带案下访化解矛盾,全力推进“治重化积”,有效化解一批疑难问题和积案;坚决打击诬告陷害,发挥政法利剑震慑作用,切实维护好开发区稳定和谐的发展环境;加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努力为企业发展、项目建设持续创造良好环境;加强涉诉案件执行,进一步健全府院联动机制,增强开发区法庭审判和执行功能;规范行政决策程序,敬畏法律、敬畏制度、敬畏程序、敬畏规范;加强执法队伍建设,努力提升执法人员综合素质;坚持典型示范引领,推动形成法治、自治、德治“三治融合”,大力培育文明社会风气。三是要推动形成齐抓共管工作格局。区依法治区办公室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统筹做好制度机制建设、整体谋划、资源整合,推动法治建设重大问题研究和重点任务落实。各级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自觉抗牢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带头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带头落实会前学法、任前考法、年度述法等制度,推动各级党员干部自觉尊崇法治、敬畏法律、掌握法律,带动全社会崇德向善、遵纪守法。各级各部门要主动自觉抗牢主体责任,分解细化目标任务到岗到人,努力提高工作法治化能力和水平,推动形成上下联动、部门联动的法治工作合力,为加快建设千亿级产业园区和产城融合示范区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区级有关部门和各镇(街道)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主办单位: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办事地点:四川省广元市经开区下西明德路5号

联系电话:0839-3503396 传真:0839-3507176  邮编:62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