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家级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

招商电话:0839-3501050

广元经开区召开法治政府示范创建宣传工作推进会
来源:区司法分局 时间:2022-04-06 浏览量:4482 分享:

为深入贯彻广元市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宣传工作推进会精神,4月2日,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专题召开法治政府示范创建宣传工作推进会,区三级调研员王荣东主持会议并作了安排部署。

会议集中传达学习了广元市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迎评部署会以及宣传工作推进会精神,回顾总结了3月28日以来全区法治政府示范创建工作推进情况。

会议要求,一要统一思想,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是市第八次党代会和市政府工作报告安排部署的一项重要工作,也是广元第二次申报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广元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高度重视,强力推进。当下,法治政府示范创建工作已经进入最后冲刺阶段,广元市作为四川内首个中央依法治国办评估单位,4月底前要完成满意度测评,5月底要完成实地评估,时间紧、任务重,刻不容缓。全区各部门(单位)、各镇(街道)务必要认识再提高、思想再重视、责任再压紧、工作再加力,全力以赴抓实抓细各项工作。二要明确任务,认真抓好各项具体工作。要深入开展“五大行动”,持续优化政务服务,不断增强辖区企业和群众对法治政府建设的满意度;要加强《应知应会》学习测试和满意度测评的宣传引导,督促本辖区、本部门(单位)机关干部、执法人员、基层群众对《应知应会》的熟练掌握;要大力营造浓厚氛围,严格按照市上责任分工要求,在经开区的主干道以及商贸城等重点地点制作悬挂4幅以上大型宣传标语,在辖区各个LED显示屏上持续滚动播出法治政府示范创建标语,在广元经开区门户网站和《走进广元经开区》电视栏目中制作专题宣传信息。三要压实责任,强化检查督促落实。坚持既要有分工更要有协作。司法分局要牵头抓总,负责纸质、视频和照片等资料的汇总归档,负责主干道上的宣传标语和现场点位打造,负责应知应会测试卷的制作发放回收,配合区党群人事部做好宣传报道工作,指导督促各部门(单位)和各镇(街道)抓紧抓好抓实各项具体工作。各镇(街道)负责本辖区基层群众《应知应会》的宣传引导和学习测试,以及本辖区主要交通要道、人居集居地的宣传工作。区党群人事部要牵头抓好法治政府示范创建宣传报道工作。区市场监管分局负责经开区超市以及国际商贸城等宣传工作。区综治办和区公安分局、区城管大队、区市场监管分局等执法部门(单位)负责本部门(单位)干部以及执法人员的宣传和学习,细心做好执法(信访)案件当事人的回访回复工作。区经济商务局、区社会事务保障局和区行政审批局等负责持续改进优化政务服务,指导辖区企业和窗口单位的宣传工作,服务引导企业诚信守法经营,积极参与法治政府建设。

广元经开区各镇(街道)和区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区司法分局)

主办单位: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办事地点:四川省广元市经开区下西明德路5号

联系电话:0839-3503396 传真:0839-3507176  邮编:62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