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家级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

招商电话:0839-3501050

下西坝街道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 实践活动
来源:下西街道办事处 时间:2021-10-22 浏览量:4995 分享:

下西坝街道党工委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砥砺初心使命的“磨刀石”,结合工作实际,深入调研、统一部署,咬定目标、铆足干劲、真抓实干,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切实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截至目前,街道开展志愿服务活动50余次,办理征地拆迁、老旧小区改造、安全饮水等民生实事277件。

【南陵社区安全饮水工程顺利启动】

由于河道开采造成河床改道加之历年来嘉陵江涨水对原机井冲刷、上石盘电站库区水位上涨等原因,造成南陵段水体在天气温度较高时经常出现浑浊现象,群众反应强烈。今年以来,街道积极协调市住建局、市供排水公司、区建环局等相关部门研究对策,最终确定将南陵社区接通市供排水公司管网,直接联网入户,彻底解决群众安全饮水问题。经各单位共同努力,9月下旬,该项目已正式开工建设,预计12月底全面完工。该工程的建设,不仅南陵居民生活饮水改善带来了希望,也巩固了脱贫攻坚成果,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为乡村振兴奠定了坚实基础。


【疫情防控精准到位 防控责任落实有效

街道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科学制定工作方案,建立街道、社区、组三级联防联控工作机制,认真落实属地管理责任,组建党员突击队对高、中风险地区来返广人员进行全面排查,广泛开展防控知识宣传及疫情防控相关法律法规、公告公示宣传,形成了责任明确、狠抓落实的良好工作局面。自疫情发生以来,辖区共排查高、中风险地区来返广人员271人,境外返广人员54人,集中隔离160人,居家隔离180人,健康监测374人,核酸检测1700余人。同时,积极组织动员辖区符合接种人员完成疫苗接种任务,截至目前,辖区共接种27554人,其中第一针接种27554人,第二针接种26680人。


【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有序实施】

街道在抓好新城开发的同时,及时推进旧城改造提升,敏锐洞悉和抢抓机遇,申报了铁路社区老旧小区改造项目。铁路社区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涉及房屋96栋,改造住户2657户,总面积18.3万平方米。该项目于2020年10月全面启动,力争2022年基本形成建立完善铁路社区老旧小区改造制度框架、政策体系和工作机制。街道提出了“坚持共改共建共治共享,建设安全健康、设施完善、管理有序、文明和谐的完整居住社区”的改造理念,多次深入小区通过入户及召开座谈会等形式收集民情民意,在充分了解小区群众意见后,主动对接上级部门,全力推动该老旧小区升级改造。截至目前,一分会小区、火车南站广场小区、文化楼小区等3个小区已完成改造,二分会小区、三分会小区、活力小区等3个小区正加快推进,初步估计已完成施工总量90%。


【重点项目拆迁全力推进】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街道积极动员组织征拆干部行动起来,找准基层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切实提高实践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全力以赴抓好利州西路棚户区改造、曾家桥棚户区等重点项目建设,今年累计完成拆迁协议签订60户,安置人口328人,拆迁面积4000余平方米,兑付资金1200余万元。同时,全力推动树人中学改扩建、红轮机械异地搬迁技改、市第四人民医院科教综合楼等项目建设,做好阳光印江山、阳光御府、邦泰花园城等城市项目协调服务和要素保障,城市开发项目快速有序推进。


主办单位: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办事地点:四川省广元市经开区下西明德路5号

联系电话:0839-3503396 传真:0839-3507176  邮编:62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