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家级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

招商电话:0839-3501050

盘龙镇“五个到位”筑牢秋季动物防疫“安全网”
来源:盘龙镇 时间:2021-10-18 浏览量:1636 分享:

为确保畜牧业健康发展,杜绝重大动物疫情流行,盘龙镇积极行动,切实抓好秋季动物防疫工作。

迅速传达到位。第一时间组织村防员召开座谈会。会上传达了各级秋季防疫会议精神,对秋季防疫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

组织领导到位。成立秋季动物防疫工作组,明确责任,强化落实,严肃责任追究,全力构建动物疫病防控工作完善体系。

免疫落实到位。组织村级防疫员走村入户深入养殖一线,有序开展集中免疫,指导养殖户加强防疫管理,严防疫情传播。重点做好养殖大户的宣传、技防推广等工作,确保疫病免疫密度达到100%,免疫畜禽标识率达到100%。

疫情监测到位。及时为养殖户发布疫情预警预报,为重大动物疫病防控提供坚强的技术支撑。加强动物疫情观察巡视,一旦发现重大动物疫情,及时上报,确保将疫情扑灭萌芽状态,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

排查宣传到位。协调相关部门,对辖区内动物及其产品养殖、屠宰、经营、储藏等环节进行全面排查整顿,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同时,注重引导广大群众正确处理发病和死亡的动物,切实做到不出售、不加工、不食用,全力维护公共卫生安全。

主办单位: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办事地点:四川省广元市经开区下西明德路5号

联系电话:0839-3503396 传真:0839-3507176  邮编:62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