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家级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

招商电话:0839-3501050

聚焦风险防控 促进社会稳定
来源:区综治办 时间:2021-10-08 浏览量:2881 分享:

一、抓实情报信息,强化风险预警。紧盯重点领域、重点群体、重点人员,扎实开展行动性、内幕性、预警性情报信息搜集研判和核查处置工作。同时,采取函告、电话、短信等方式,及时向责任单位、属地作出风险预警提示,逐一落实化解稳控责任和措施,确保问题解决在辖区,人员稳控在属地。截至目前,处理各类涉稳风险20余条,化解风险点20余处,未出现因处理不到位而引发各类群体性事件。

二、抓实重点目标,强化工作举措。针对缠访、闹访等人员,区综治办以内部工作创新为抓手,实行“周值班”轮岗制度,由周值班长每日提前到岗,应对缠访、闹访人员提前到政府机关滋事、无理取闹等行为,并协调处理各类信访问题,确保政府机关工作秩序正常开展。截至目前,未发生因防控不到位引发的个人极端事件。

三、抓实多元共治,推动攻坚化难。充分发挥信访工作联席会议作用,积极协调处理案件化解、工作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和重点难点,督促、指导责任单位因案施策化解信访问题。坚持人民调解、行政调解、司法调解等社会力量参与,在帮助信访人解决实际问题的同时,帮助理顺情绪、解开思想疙瘩,发挥非诉讼纠纷解决方式的作用。截至目前,“治重化积”重复信访治理工作已取得较好实效,共处置化解重点难点重复信访治理案件8件。

四、抓实网络监管,强化舆情引导。针对特殊敏感前后时期信访维稳工作特点,积极协同区网监部门、公安机关专门力量,采取专群结合、联勤联防等手段,重点强化机场、车站、商场、人口密集场所等重点部位的巡逻防控力度,以有效防范个人极端行为和暴力恐怖活动。同时联合宣传、网监等部门强化网络舆情预警监测和引导管控工作,防止问题演变升级造成社会负面影响。

主办单位: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办事地点:四川省广元市经开区下西明德路5号

联系电话:0839-3503396 传真:0839-3507176  邮编:62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