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家级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

招商电话:0839-3501050

广元经济技术经开区强监督促落实 推动 “一卡通”阳光审批平台建设有序推进
来源:区财政局 时间:2021-08-27 浏览量:7483 分享:

2021年4月13日以来按照广元市惠民惠农“一卡通”阳光审批系统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我区积极推进“阳光审批”平台建设,充分发挥“一卡通”阳光审批平台服务优势。截至目前,我区累计发放惠农惠民财政补贴资金3390.27万元,其中:2019年7—12月发放资金391.9万元、涉及43857人次;2020年发放资金1590.6万元、涉及66232人次;2021年1—6月发放项目资金1407.77万元、涉及50541人次。

主要工作措施:

一是以清单落实工作责任财政局及时组织相关部门召开会议,传达贯彻落实全市 “一卡通”阳光审批系统建设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制定工作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按照省、市、区要求进一步抓好抓细抓落实,顺利推进“一卡通”阳光审批系统建设。

二是认真履职,按时公开。根据上级要求,先后多次组织相关部门初审补贴项目清单,特别是新纳入系统审批和只纳入系统发放不纳入审批的上报项目进行了认真审核和把关,做好项目清单公示的准备工作。按照(广治组办〔2021〕4号)文件精神,6月18日,在开发区政府网站上公示公开“一卡通”项目30个。其中:省定项目21个,市定项目9个,涉及农业、教育、卫生、民政、残联、应急管理、退役军人等方面。同时,会同相关部门做好预算安排、资金管理、资金拨付等工作。

三是严把关口,强化监管。严格按照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管理办法,积极探索建立常态化、多元化的监管机制,重点把好“镇(街道)管录入、部门管审核、财政管资金、银行管发放”等四个关口,确保我区惠民惠农资金及时发放到群众手中。

是以平台高效推进运行。积极开展惠民惠农财政补贴信息与社保卡人员信息、公安人员的信息比对,为“一卡通”系统建设提供准确信息;强化平台融合,确保“一卡通”系统与金财专网的有效链接;规范运行,对存在的问题及时发现处理,提高服务质量,开设绿色通道,加快速度,确保管理平台畅通运行。

主办单位: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办事地点:四川省广元市经开区下西明德路5号

联系电话:0839-3503396 传真:0839-3507176  邮编:62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