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家级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

招商电话:0839-3501050

办实事惠民生 致力解决群众用水困难
来源:驻区记者站 时间:2021-07-20 浏览量:2431 分享:

七月月底,袁家坝街道办事处嘉陵社区的居民将收到一份特殊的礼物,嘉陵社区人居饮水管网项目即将通水。这就意味着,当地居民的用水质量将迎来一个全新的面貌。

嘉陵社区位于经开区川浙合作产业园内,因为处在产业园,居民的用水和工业用水混在一起,用水质量时好时坏,生活用水得不到保障。


居住在嘉陵社区的贯金秀告诉记者:“以前的水颜色不好、不清澈,老百姓都说我们这儿的水没法吃,你看家家户户都安的净化器,都还是隔两天换,隔一阵换一道,水都是浑的。”

饮用水安全是事关广大群众身体健康的重大问题,也是人民群众生活水平和幸福指数提高的重要指标。在当时,如何解决好居民饮用水问题成为了当地干部的一块心病。


袁家坝街道办事处嘉陵社区书记毕小军介绍道:“我们嘉陵社区有256户居民户籍人口是1130多人,但是常住人口就是1300多人。 用水一直用的是三江自来水公司的水,他这个水管最开始就是工业用水,居民可以饮用但是有些指标不是很达标。2019年的时候就有群众反映水浑浊,我们反映给办事处,办事处也积极向经开区反映争取了一部分资金,在2020年就立了项。”

今年五月,嘉陵社区人居饮水管网项目正式开始实施,对社区的总管铺设、入户管网铺设和一户一表改造进行施工,预计供水管网改造5.71公里,投入资金79.9万,


毕小军在施工现场告诉记者:“目前这个实施状况,一组基本上还有三天左右就完工了,现在剩二组还有80多来户,工程完成了一半多一点点。如果这个水完工过后,他的水的质量,因为是接白龙湖管网的水,水的质量和水压都会比现在要好的多,将彻底解决我们嘉陵社区两百多户,一千三百多人的安全饮水问题。”

目前,嘉陵社区人居饮水管网项目施工进度正在紧张进行,预计本月底就将全面完工,顺利通水,接下来袁家坝街道办事处还要为居民安装智能水表、并且对饮用水质进行定期监测,让居民在家打开水龙头,就可以感受到水资源带来的便捷,因地制宜加设供水设施,为民众办好事、办实事。

主办单位: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办事地点:四川省广元市经开区下西明德路5号

联系电话:0839-3503396 传真:0839-3507176  邮编:62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