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家级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

招商电话:0839-3501050

砥砺初心使命 听老党员说初心
来源:驻区记者站 时间:2021-07-20 浏览量:2189 分享: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百年征程中无数革命英雄,仁人志士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怀着对伟大祖国和对党的无限赤忱,用生命践行保家卫国,战争年代,他们不惧枪林弹雨,接受血与火的考验,在和平年代,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铸就新的梦想,走进这些光荣在党50年的老党员,聆听他们的故事和心声。

家住经开区下西坝街道铁路社区的朱连发,是下西坝街道健在的抗美援朝老战士之一。1953年1月入伍的朱连发,服役于解放军7001号师部,1953年3月朱连发跟随大部队奔赴朝鲜战场,经历了那段战火纷飞的时光。

回忆起那段特殊的记忆,朱连发忍不住发出感叹:“我对我们部队,我是相当愿意回部队,也喜欢我们的部队。在部队凡是领导叫我干啥我就干啥,从来不讲价钱不打折扣,以更好的办法来完成领导交给我的任务。”

朱连发回忆,在抗美援朝期间战争很残酷,条件很艰苦,但是大家都没有喊苦喊累发牢骚的,都听从指挥,敢打硬仗,党员更是带头往前冲。深受感染的他,在复员后的第一年就递交了入党申请,1956年12月30日,朱连发光荣地加入中国共产党。

六十多年过去,朱连发见证了党的发展和历史,也看到国家的繁荣和富强,谈到入党,他依然如赤子一般心潮澎湃。

他说:“没有党就没有我,没有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新中国就没有我们现在幸福的生活。我现在是88岁了,如果党需要我,将来需要我,哪怕牺牲我自己的生命,我都愿意,要继承党的誓言。”

复员后,朱连发被分配到成都铁路局广元车辆段工作,那时候的朱连发也才是一个二十多岁出头的小伙子,浑身上下充满了干劲,敢拼敢闯,只要是苦活、脏活他都带头去干,赢得大家的一致好评。1965年朱连发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听从上级党组织和政府安排,到农村去抗旱救灾。

朱连发用自己点点滴滴的行动,在群众心中树立起了党员的先锋形象,时刻发挥退伍军人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协助各项工作,多次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

而对于新一代年轻党员,他也有一些话想要说:“我们的年轻党员要向老党员,要向我们的老领导,要把人民放在心中,人民至上。要从内心实际行动全心全意为人民做贡献  为人民服务,为人民创造更好的条件,保持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

如今已88岁高龄的他,仍然坚持每天读报,关心祖国的发展变化,他珍藏着党发给他的每一枚奖章,戴上党徽和这些奖章,朱连发神情严肃,庄重地站立军姿,他坚守着一个老共产党人的精神,始终不忘党员初心,保持着军人本色。


主办单位: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办事地点:四川省广元市经开区下西明德路5号

联系电话:0839-3503396 传真:0839-3507176  邮编:62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