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家级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

招商电话:0839-3501050

着力社会稳定风险防控,全力维护建党100周年期间社会大局稳定
来源:广元经开区管委会 时间:2021-07-06 浏览量:1013 分享:

为确保建党100周年期间全区社会和谐稳定,区综治办结合经开区实际,准确把握社会矛盾风险新趋势新特点,全面做好“特护期”社会稳定风险防范化解工作,实现了“八个坚决,三个确保”具体目标。

一、“抓排查、促稳控”做细做实各项工作按照“属地管理”、“谁主管、谁负责”原则,对排查梳理后的重点不稳定因素矛盾纠纷,全部纳入领导包案化解范畴。同时,对重点涉稳人员全部纳入动态管理,采取24小时管控措施,确保不失联、不失控、不滋事,努力把矛盾风险解决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

二、“抓初访、防重访”精细做好领导干部接访工作。建党100周年期间,落实了区主要领导或班子成员每天在区信访接待大厅坐班接访,敞开大门接待来访群众。并严格按照群众诉求合理合法的解决问题到位、诉求无理的思想教育到位、生活困难的帮助到位,行为违法的依法处理到位的“三到位一处理”标准处理信访事项。期间县级领导干部接待来访群众2批2人次,及时协调处理群众信访诉求,确保了问题化解在了基层。

三、“抓重点、促平安”着力重点群体、重点人员的疏导教育。一方面坚持预防为主、在办好初信初访、领导集中接访和干部下访、排查化解、问题解决上下功夫,强化源头治理,严防出现新的重点问题和新的重点人员。另一方面严格按照“属地管理”、“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对重点人员逐一落实好维护社会稳定责任人,坚决防止问题积聚、矛盾激化而引发重大涉稳事件。

四、抓社会面防控、构建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格局。充分利用公安、网格员、红袖套、小红帽、志愿者等力量,开展群防群治,确保社会大局总体可控。最大限度地把警力装备摆到街头路面、街头、商场、乡村,强化重点部位、重点目标、重点时段的巡逻防范,始终保持严管严控、严查严防高压态势,坚决防止发生有影响的事件、案件和事故。

五、抓情报信息收集、及时落地核查涉稳隐患严格落实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带班,针对各类可能发生的突出问题和极端、紧急情况,快速反应、有效应对处置,及时预警预报。期间及时落地核查处理6条涉稳情报信息,避免了事态升级扩大化。


主办单位: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办事地点:四川省广元市经开区下西明德路5号

联系电话:0839-3503396 传真:0839-3507176  邮编:62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