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家级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

招商电话:0839-3501050

袁家坝四措施开展秸秆禁烧以及秸秆综合利用工作
来源:袁家坝街道办事处 时间:2021-05-21 浏览量:1668 分享:

一是加强引导宣传。充分利用广播、宣传栏、展板、张贴告知书等媒介,大力宣传禁火令,推广秸秆肥料化、饲料化、原料化、燃料化、基料化利用等综合利用知识,使秸秆综合利用真正转化为农户的自觉行动,从源头上断绝火源。

二、加强技术指导。按照以点带面的原则,组织专业技术人员,深入种植大户家,引导购置秸秆粉碎机等设备,采用秸秆就地或异地覆盖农地,达到保水保肥、提高农产品的产量和质量,实现秸秆综合利用目的。

三、保障工作经费。街道每年在服务群众工作经费中给予充分保障,同时积极向上争取专项资金,用于支持各村社区建设秸秆综合利用示范点。

四、严格逗硬处罚。以“零容忍”的态度,做到有火必禁、有烟必查、有黑斑必究。对焚烧秸秆的个人,给予200到1000不等的经济处罚。


主办单位: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办事地点:四川省广元市经开区下西明德路5号

联系电话:0839-3503396 传真:0839-3507176  邮编:62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