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家级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

招商电话:0839-3501050

广元经开区召开2021年第九次党工委(扩大)会议
来源:驻区记者站 时间:2021-04-06 浏览量:3237 分享:

42日,广元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吴勇主持召开2021年第九次党工委(扩大)会议。区党工委委员,不是区党工委委员的区领导,区级各部门,盘龙镇党委、各街道党工委和市园投公司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前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组织处理规定(试行)》。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六次集体学习时关于国家安全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省委关于国家安全工作的部署要求,并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进一步树牢国家安全意识,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切实增强维护国家安全的使命感、责任感。会议要求,各镇(街道)、区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大意义。必须认真学习,深刻领悟,不折不扣抓好全面贯彻落实。要充分把握形势,切实增强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区上下要深刻认识到当前国家安全形势,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党工委的重大决策上来,进一步做好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工作,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要加强组织领导,推动全区国家安全工作落地落实。各级各部门要始终坚持党对国家安全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主动履职尽责,以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要强化宣传教育,营造国家安全良好的氛围。

会议传达学习全市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会议精神,并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要求,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上来,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精心组织、有序推进,确保圆满完成这次县乡党委换届工作。要进一步严明换届纪律,着力抓好思想教育,切实加强监督查处,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确保换届风清气正。要配强班子选好干部,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通过换届绘出好蓝图、选出好干部、配出好班子、树立好导向、形成好气象。

会议传达学习全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并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要求,全区要深入领会会议精神,始终坚持、认真践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体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按照完善组织体系、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全方位培养引进人才等要求,不断提高组织工作质量。要聚焦工作主责主业,突破创新、打造典型,带动提升全区组织工作整体进步过硬,为推动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会议传达学习市委依法治市工作会议精神,并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切实加大“八五”普法力度,抓好学习宣传,增强法律意识,切实形成人人懂法、知法、守法的良好法治环境。要坚持统筹结合,突出工作重点,把握重点领域、重点环节,聚焦重大风险、突出短板,深入分析研判、明确目标任务,全力抓好落实,高质量推动法治各项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市委关于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并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要求,要强化监测预警,严格值班值守,认真落实好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要持续优化完善应急预案、提高专业队伍建设,加强应急物资保障储备,开展应急演练。要加强火源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加大对人民群众的防灭火宣传教育,层层压紧压实各方责任,严防死守、严管重罚,扎实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会议还安排部署了近期重点工作。要认真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严格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加强安全意识,切忌麻痹大意思想,全面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坚决防范、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要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做好各项消毒消杀措施,严格落实进出人员扫码、测量体温登记等工作,加强疫苗接种宣传教育工作,严格信息报送,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部署要求,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认真谋划一季度“开门红”、“双过半”经济工作目标任务,抓好项目投资促建工作,始终将项目投资作为推动全区经济发展的主引擎,紧盯项目责任落实到人,续深化项目投资“大比武”活动,力促全区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会议还研究和审议了其他事项。


主办单位: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办事地点:四川省广元市经开区下西明德路5号

联系电话:0839-3503396 传真:0839-3507176  邮编:62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