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家级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

招商电话:0839-3501050

下西坝街道扎实做好清明节前森林防火工作
来源:下西街道办事处 时间:2021-03-31 浏览量:1755 分享:

清明将至,祭祀扫墓的群众逐渐增多,森林防火是重中之重。为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森林资源安全,下西坝街道多举措部署,紧盯火源管控,全面做好森林防火工作。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周密工作部署。召开森林防火专题会议,严格落实森林防火“一岗双责”。成立街道森林防火应急指挥部,拟定森林防灭火应急预案,并与各社区及护林员层层签订森林防灭火责任,将森林防灭火责任分解细化到山头、地头、人头,形成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森林防灭火责任体系,确保森林防灭火工作落实落细。

二是加强宣传教育,确保人人须知。在辖区各社区入口、进山交通要道、显眼位置张贴宣传海报,悬挂宣传横幅;护林员每天用小喇叭深入组田间地头进行森林防火知识宣传;社区干部挨家挨户发放森林防火宣传材料4000余份。通过多种形式的宣传,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三是严格卡口值守,严控火源进山。护林员切实履行职责,设置易燃物品收集箱,严控火源进山,重点盯防野外坟头,严格按照划分网格巡查到位,发现野外违规用火行为及时制止,确保林区范围“不见火光、不见浓烟

四是严格制度执行,严守防火纪律。街道、各社区加强禁火期值班值守工作,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末端责任人日常巡查护林,如有火情做到第一时间发现、及时准确报告、快速有力处置,确保“打早、打小、打了”。

主办单位: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办事地点:四川省广元市经开区下西明德路5号

联系电话:0839-3503396 传真:0839-3507176  邮编:62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