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家级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

招商电话:0839-3501050

广元经开区召开2021年第八次党工委会议
来源:驻区记者站 时间:2021-03-26 浏览量:2768 分享:

323日,广元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吴勇主持召开2021年第八次党工委(扩大)会议。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李城,区党工委委员参加会议。不是区党工委委员的区领导,区级各部门、盘龙镇党委、各街道党工委和市园投公司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前,全体参会人员集体学习了《森林防火条例》。

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2021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以及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全国和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全市宣传部长会议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森林防灭火重要指示批示精神、2020年12月2日彭清华书记在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3月18日全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当前正处于森林火灾等自然灾害易发高发期,全区上下务必引起高度重视,要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深化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查漏补缺,坚决遏制事故灾难发生,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加强宣传教育,进一步丰富宣传形式,引导群众不断提高安全用火意识。要加强火源管控,从源头防范化解火灾风险。要强化监测预警,严格值班值守,落实好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要优化完善应急预案、提高专业队伍建设,做好应急处置各项准备,有针对性的开展应急演练,补齐短板,提高迅速响应、高效扑救能力。要层层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强化督查督办,狠抓责任落地落实。

会议审议了《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意见》。会议强调,广大党员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和省委、市委、区党工委部署要求上来,切实强化理论思维、坚定信仰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增强能力本领,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各基层党(工)委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充分结合广元经开区实际,把握重点特色,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为企业提供保障服务、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相结合起来,强化组织领导、加强督促指导、注重统筹兼顾,确保党史学习教育与全区各项重点工作相融共进,为加快建成千亿产业园区和产城深度融合的现代化城市新区提供坚强的思想保障。

会议还审议和研究了其他事项。


主办单位: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办事地点:四川省广元市经开区下西明德路5号

联系电话:0839-3503396 传真:0839-3507176  邮编:62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