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家级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

招商电话:0839-3501050

广元经开区召开2021年工作会议
来源:驻区记者站 时间:2021-03-05 浏览量:7032 分享:

34日,广元经开区召开2021年工作会议,区党工委书记吴勇作重要讲话,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李城安排部署2021年工作,区党工委副书记权君主持会议。



会前,书面传达学习了相关会议文件精神;会上区党工委副书记梁广生通报了全区2020年度综合目标绩效和重点工作考评结果;区党工委委员、纪检监察工委书记徐延峰安排部署了全区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采取视频会议的形式,设一个主会场,5个分会场同步进行。

吴勇指出,召开这次工作会议,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和市委七届十三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我区2020年工作,科学研判当前形势,安排部署2021年工作,动员全区上下形成重实干、强执行、抓落实的浓郁氛围

吴勇强调,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我区加快建设千亿产业园区和产城深度融合现代化城市新区的关键之年。我们面临一系列新的重大战略机遇,也面临更多新的问题和挑战,摆在我们面前最重要、最紧迫、最关键的任务就是全力以赴抓好落实,把谋实谋准的工作落下去,把认定看准的事情干下去

吴勇要求,要切实增强抓落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充分认识到抓落实是中国共产党的重要法宝,充分认识到抓落实是衡量党员干部党性的重要标志,充分认识到抓落实是实现预期目标的迫切要求;要充分正视抓落实上存在的差距与不足。我们必须清醒看到,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不重视抓落实、不善于抓落实等问题依然比较突出,主要表现在能力上欠缺、作风上不实、站位上不高。要进一步凝聚共识,在全区上下营造立说立行、大抓落实的良好风气,全力推动“十四五”高起点开局起步;要着力提升抓落实的工作实效。抓落实,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要有抓落实的本领,要有善抓落实的方法,要有真抓实干的作风,要把全面从严治党贯穿始终。

李城客观总结了2020年工作,科学研判了当前形势,安排部署了全区2021年工作。他指出,要实现今年经济工作目标,重点抓好六项工作。在防范风险方面,要切实加强园投公司领导班子建设,大力支持园投公司通过改革实现公司化运行,同时,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森林防灭火等方面,必须牢固树立底线思维,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将风险防控在最低值,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良好环境。在产业发展方面,对正常运行的企业,联系领导和部门要帮助企业研判经济运行大势,调整策略,升级换代产品,确保企业在市场立足;对困难和问题企业,要全面实行领导和部门挂联制度,采取“一企一策”方式,帮助企业走出困境,及时复产达效;要积极培育新兴产业和孵化新的企业;对僵尸企业进行清理。在招商引资方面,要落实全员招商要求,进一步明确招商方向,增强招商的实效性。在项目建设方面,要加强项目谋划储备,加大项目资金争取力度,强化项目推动。在基础设施和城市建设方面,要加强园区配套设施建设、园区生活服务配套设施建设、农村通村通组路网和公共服务设施提档升级,城市建设以下西新城开发为重点,着力推进“优二优三”战略,企业搬迁和棚户区改造同步推进。在社会民生事业和农业农村工作方面,要切实抓好省、市民生实事清单任务的落地落实,统筹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农村生活垃圾分类治理、农村黑臭水体治理。

在家的区党工委、管委会班子成员,二级、四级调研员和享受副县级待遇领导干部,区级部门实职副科级及以上干部,各镇(街道)班子成员,各村(社区)书记、主任,市园投公司董事长、副总经理参加会议。


主办单位: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办事地点:四川省广元市经开区下西明德路5号

联系电话:0839-3503396 传真:0839-3507176  邮编:62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