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家级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

招商电话:0839-3501050

广元经开区举行2021年森林火灾综合应急演练
来源:驻区记者站 时间:2021-01-29 浏览量:1992 分享:

126,广元经开区2021年森林火灾综合应急演练在袁家坝街道大山梁举行。区级主要部门、各镇(街道)相关负责人观摩演练。

此次演练模拟2021126日下午3,位于袁家坝街道辖区的大山梁北侧因为上坟祭祀和未灭烟头引发森林火情,直接威胁到附近厂区和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护林员发现火情后立即向上级汇报,袁家坝街道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并组织救援力量赶赴现场参与救援。在火势无法控制时向区森林防灭火指挥部报告,得知火灾情况后,立即启动区级森林防灭火应急预案,区应急管理局、区消防救援、区公安分局、广元电力公司经开区配电所部门的救援力量立即赶赴现场,参与救援工作。经过30多分钟的紧张灭火,现场火情全部安全扑灭。

广元经开区应急管理局 杨柳:“ 从今天的规模来看 是准备比较充分的 规模比较大 火势也比较大 但是这进一步检验了我们的应急队伍拉练速度 二是检验了我们的应急指挥能力 三是检验了我们的应急扑火能力 但是这其中也存在一些薄弱环节 但是在我们 下一步我们要进一步完善 还有其他方面要加强完善 第一是我们应急预案要更加完善 第二是我们的应急队伍 要更加扩充 更加专业 而且以后我们要对我们所有的队伍进行应急培训 第三就是要对我们所有的装备进行再扩充 再升级 我们一定会以此次演练为契机 来更加注重各项举措 来维护我们全区的森林防火形势总体稳定

此次应急演练是广元经开区森林防灭火指挥部调整以来,举办的首次全要素、综合性森林防灭火实战演练,不仅提高了对森林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提高森林防火指挥部组织指挥、协同作战、调度应急响应等能力,检验了森林防灭火队伍综合素质和安全扑救能力,最大限度地减少火灾损失,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主办单位: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办事地点:四川省广元市经开区下西明德路5号

联系电话:0839-3503396 传真:0839-3507176  邮编:62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