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家级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

招商电话:0839-3501050

下西坝街道多举措扎实做好冬季森林防火工作
来源:下西坝街道办事处 时间:2021-01-08 浏览量:789 分享:

当前正值森林火情高发期,下西坝街道针对辖区内森林面积较多,森林防火工作形势严峻的现状,采取举措”扎实做好秋冬季森林防火工作。

一是结合实际,狠抓预防。在街道范围内划片包干,责任到人到地块,进一步加强对森林防火、秸秆禁烧等工作常态化宣传、劝导、巡查

二是加强管控巡查护林。进一步规范文明劝导进入林区人员,对发现携带火种、焚烧类祭祀用品上山人员,巡查人员全程陪同,集中定点祭祀并配备灭火用品,全程护航。

三是查漏补缺,配足力量。及时补充防火设备物质,充实街道、社区、组防火人员等;进一步加强森林防火队伍培训演练。

四是调整思路,创新举措。强化对辖区内出售焚烧类祭祀用品、爆竹、烟花等零售商店的管控,通过上门宣传、业务部门参与提醒谈话、责任倒查等方式,倒逼经营人员调整思路,引导群众文明祭祀,鲜花祭祀。

五是加强值班值守,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值班电话随时畅通,确保第一时间响应火情“第一时间到达现场、第一时间防控灭火”,做到森林防火工作零火灾、零事故。

 

 

 


主办单位: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办事地点:四川省广元市经开区下西明德路5号

联系电话:0839-3503396 传真:0839-3507176  邮编:62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