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家级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

招商电话:0839-3501050

下西坝街道狠抓邪教习练人员教育转化工作
来源:下西坝街道办事处 时间:2021-01-08 浏览量:1842 分享:

下西坝街道从完善管理机制和教育宣传入手,紧抓帮教转化对象思想教育这根弦,促进邪教人员教育转化工作扎实有序开展。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完善管理机制。印发了《下西坝街道2020年教育转化邪教人员实施方案》,成立了邪教人员教育转化工作领导小组,将包保转化任务层层分解。认真落实领导小组包掌握情况、包解决困难、包教育转化、包稳控管理的“四包”责任制。对邪教人员实行“一人一档”的帮教转化档案,在紧跟转化成果巩固措施的同时,确保教育转化工作彻底有效。

二是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氛围。街道长期开展以“崇尚科学、反对邪教、促进和谐”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在社会各个层面和领域广泛宣传邪教的真实面目和社会危害性,通过发放各类反邪教宣传资料、书写宣传标语、播放反邪教影像,旗帜鲜明地揭批邪教组织及其罪行,增强广大群众“识邪、防邪、拒邪”的能力,使邪教无隙可乘,真正形成广大人民群众反邪教、促和谐的良好社会风尚。

三是采取灵活手段,确保转化实效。实行分类帮教,有针对性的对邪教人员进行教育管控。对思想出现波动的,努力帮助他们消除疑虑、深化认识,提高抵御邪教的能力;对工作和生活困难的,协调相关部门,发动社会力量帮助解决;对未转化的,深入查找原因,研究落实帮教措施,力争促其转化;对至今仍顽固坚持邪教反动立场的,在不放松教育的同时,加强防范控制;对从事违法犯罪活动的,坚决予以打击。

 

 

 

 

 

 

 

 

 

 

 

 

 

主办单位: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办事地点:四川省广元市经开区下西明德路5号

联系电话:0839-3503396 传真:0839-3507176  邮编:62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