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家级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

招商电话:0839-3501050

区税务局精准宣传递延纳税政策 优质服务提振企业信心
来源:广元经开区管委会 时间:2020-12-31 浏览量:868 分享:

今年以来,广元经开区税务局多次深入辖区内外资企业,全面了解疫情期间各企业的生产经营和复工复产情况,多举措做好境外投资者所得税递延纳税政策宣传和辅导工作。

一是摸清服务对象,宣传辅导全覆盖。充分利用金税三期系统,结合市场监管、外汇管理等职能部门提供的数据,摸清辖区内外资企业底数并建立清册;深入了解企业投资情况和对外分配利润情况,分析政策适用,利用税企微信群、QQ群,短信、电话等非接触式方式多渠道宣传递延纳税相关政策,确保辖区外资企业对该项政策应知尽知、应享尽享,宣传辅导覆盖面达100%。

二是明确工作重点,政策解读无死角。通过摸排走访辖区重点外资企业,了解企业利润分配和投资意向,对企业境内负责人和财务人员就境外投资者以分配利润直接投资暂不征收预提所得税等税收优惠政策及享受的条件、报税要求、特殊情况等事项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并现场回答企业提出的涉税疑问,向企业发放《税收政策享受提醒书》。通过面对面的宣传辅导,点对点的政策解读,让企业充分了解和掌握政策内容。

三是强化后续管理,优质服务增信心。积极落实国家对外资管理的要求,强化外资企业后续管理,对部分发生外资转内资等投资主体变更企业涉及的股权转让、清算补缴递延所得税等情形进行风险提醒和事后核实,引导企业化解涉税风险。同时,注重拓展对境外母公司政策宣传,升级国际税收涉税服务,进一步提升投资者信心,引导外商投资企业扩大对外投资。

主办单位: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办事地点:四川省广元市经开区下西明德路5号

联系电话:0839-3503396 传真:0839-3507176  邮编:62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