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家级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

招商电话:0839-3501050

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召开2020年岁末年初信访稳定工作会议
来源:广元经开区综治办 时间:2020-12-14 浏览量:1412 分享:

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召开2020年岁末年初信访稳定工作会议

12月14日下午,区党工委副书记权君主持召开经开区2020年岁末年初信访稳定工作会议,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朱刚,管委会四级调研王荣东出席会议,各镇(街道)、区级信访联席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市信联办《关于做好当前信访稳定工作的紧急通知》相关文件要求,通报了2020年信访稳定工作情况,安排部署当前信访稳定等工作。

会议要求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强化主体责任。严格按照“属地管理、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精心安排、周密部署、落实防范应急处置措施,将信访稳定工作做到责任明确、任务到人、工作到位、有备无患。二是加强摸底排查,明确化解要求。在“元旦、春节”前开展信访问题和矛盾纠纷的排查摸排工作,做到不留死角。建立问题台账,明确责任领导、化解措施以及化解时限,把信访问题和矛盾隐患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严防各种非正常上访、越级访和群体访事件发生。三是完善应急预案,确保及时处置。年末岁尾,拖欠农民工工资和各种利益诉求层出不穷、矛盾叠加,制定和完善应急预案,落实保障措施,积极、稳妥和果断地处置各种突发事件,切实做到第一时间报告到位、第一时间到现场到位、第一时间处置到位。四是加大督查督办,力求工作实效。对各类信访矛盾纠纷、信访案件,限时办理办结,切实把工作做早、做细、做扎实。五是加强值班值守,确保畅通信息。严格实行领导干部24小时带班值岗制和零报告制,确保辖区和谐稳定奠定坚实基础。

主办单位: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办事地点:四川省广元市经开区下西明德路5号

联系电话:0839-3503396 传真:0839-3507176  邮编:62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