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家级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

招商电话:0839-3501050

区综治办多举措提升信访工作“三率”
来源:区综治办 时间:2020-11-02 浏览量:2853 分享:

区综治办多举措提升信访工作“三率”

区综治办针对信访事项及时受理率、按期答复率、群众满意率较低的三大短板,多措并举提升信访“三率”工作。

一、规范办理程序。严格执行《信访条例》和相关业务工作规则,严格落实受理、转送交办、办理、送达、录入等方面的规定动作,以业务规范来保证工作的效率和效果,以程序的公正严密来确保实体问题处理公正到位。

二、找准问题短板。在引导群众评价上增强主动性,着力提升“事要解决”力度。

三、严格逗硬考核。通过定期通报,进行“面对面”、“点对点”电话提醒等方式,传导压力,落实责任,并将信访“三率”工作纳入年度目标绩效考核范畴。

四、精准发力把关。采取“两访两审两查”方式,把握事前沟通、事中审查、事后监督三个环节,开展事前约访和事后回访,案件初审和复审,对群众评价不满意事项开展核查和督查,推动“案结事了”。

五、强化宣传引导。进一步加大网上信访宣传力度,积极引导群众更多的把传统走访或纸质信件转变为网上信访,不断提高网上投诉信访事项在信访总量中占比。

截至目前,全区信访信访事项及时受理率100%、按期答复率100%、信访部门满意率97%,责任单位满意率95%,均大幅提升。


主办单位: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办事地点:四川省广元市经开区下西明德路5号

联系电话:0839-3503396 传真:0839-3507176  邮编:62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