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家级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

招商电话:0839-3501050

广元经开区召开2020年第24次党工委(扩大)会议
来源:驻区记者站 时间:2020-09-30 浏览量:2874 分享:

924日,广元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吴勇主持召开2020年第24次党工委(扩大)会议,区党工委委员出席会议。不是区党工委委员的区领导,区级各部门主要负责人,盘龙镇党委书记,各街道党工委书记,市园投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列席会议

会前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基层代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的通知》;李克强总理对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重要批示精神;《中共四川省委关于印发<四川省贯彻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实施办法>的通知》《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四川省农村集体聚餐食品安全管理办法>的通知》《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的重要指示精神纪律制度规定汇编》《广元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印发<广元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重点任务分工方案>的通知》《广元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广元市改革完善医疗卫生行业综合监管制度的实施方案>的通知》《广元市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关于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解决好根本指导思想问题的通知》《广元市新型工业发展推进工业组办公室关于建立工业“挑大梁”周监测、月调度、季分析工作机制的通知》。

会议传达学习《中共广元市纪委广元市监察委员会关于苍溪县委县政府未有效执行重大经济事项集体决策机制问题处理情况的通报》。会议要求,全区上下深入要充分汲取教训,引以为戒,严格遵守议事决策程序,做到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要强化政治意识、规矩意识、制度意识,健全各方面制度,完善治理体系,带头按制度办事、用制度管权,让制度真正的发挥威力。各级各部门要加强对“三重一大”事项决策的监督管理和风险防控,进一步规范权力运行,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强对制度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以严明的纪律保障制度规矩落实见效。

会议传达学习全市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加强监督执纪制止浪费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要求,全区上下要深入做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宣传阐释,大力宣传阐释“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的价值理念和现实意义,让文明用餐理念深入人心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做好表率坚持正确价值取向,展示合理健康的饮食文化和珍惜粮食的风气氛围,营造文明节俭健康的社会风尚。

会议研究了全区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要求,全区党员干部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强化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提高对全面从严治党的认识要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持续改进作风、抓好基层治理、提升能力建设、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形成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合力,共同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落实实处

会议研究了全区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会议要求,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贯穿到信访举报工作全过程,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做好信访举报受理,加强信访举报反馈,坚决查处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灵活运用经济、政策、救助等手段,最大限度维护群众切身利益。建立信访问题快查快结工作机制,精准筛选问题线索,突出抓早抓小,注重教育提醒,及时发现、核查违反纪律和规矩的问题,通过约谈函询和教育提醒,防止小问题演变为大错误。

会议听取了2020年前三季度全区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汇报。会议要求,要咬定目标不松劲,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发扬义不逃责、事不避难、敬业负责担当的作风,主动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把各项工作抓紧抓细抓实;要千方百计添措施,深入基层摸清实情,下沉一线跟踪指导,及时研究解决发展中的痛点堵点难点问题,提升工作质效;要督查督办再加压,提高督查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推动各级各部门履职尽责、狠抓落实,力争项目投资、产业发展、招商引资等重点工作再上新台阶,勇当全市经济增长“排头兵”。

会议还安排部署了当前重点工作。全区上下要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切实履行好职责使命,加强安全管理 企业要主动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及时排查整改安全隐患。要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高度重视,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全面加强信访维稳工作,妥善解决信访维稳突出问题。要切实抓好企业运行、项目投资、要素保障等工作,确保全区经济平稳健康运行,努力为全市经济增长做贡献。“双节”期间要安排好节假日期间的值班值守工作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会议还审议和研究了其他事项


主办单位: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办事地点:四川省广元市经开区下西明德路5号

联系电话:0839-3503396 传真:0839-3507176  邮编:62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