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家级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

招商电话:0839-3501050

四川省服务业“4+6”产业项目集中开工广元分会场暨广元市2020年二季度二批次铝产业等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举行
来源:驻区记者站 时间:2020-07-03 浏览量:1874 分享:


628日上午,四川省服务业“4+6”产业项目集中开工广元分会场暨广元市2020年二季度二批次铝产业等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在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袁家坝工业园举行。 市委书记王菲讲话并宣布集中开工,市委副书记、市长邹自景主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邓光志出席市委常委、副市长谢晓东通报了全市集中开工项目情况市领导叶长春、陈勇、伍荣华、彭洪、马放之参加活动。广元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吴勇介绍了18个项目集中开工及上半年项目投资情况

王菲在讲话中指出,今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严重冲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审时度势,作出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等重大决策部署,对充分发挥有效投资关键作用、加大新投资项目开工力度、加快在建项目建设进度作出重要指示。

王菲强调,全市上下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机遇意识、责任意识、紧迫意识,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不断扩大有效投资,全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紧紧围绕“投资唱主角”要求,抓实抓细项目投资工作,持续开展项目投资“大比武”,加大新投资项目开工力度,加快在建项目建设进度,为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完成提供有力支撑。要进一步营造良好营商环境,持续深入开展“五进”活动,全力为项目建设保驾护航,为企业发展提供优质服务,帮助支持企业渡过难关,全力保障项目加快推进,不断激发投资活力,大力营造抓项目促投资的生动局面。

今年以来,广元经开区坚持把项目投资作为拉动经济增长的主引擎,扎实开展项目投资“大比武”活动,全力以赴抓项目、稳投资、促增长。15月,区完成固定资产投资45.3亿元,增速31.65%;累计签约招商引资项目17个(其中亿元以上项目14个),签约资金51.03亿元;到位市外资金49.68亿元,到位省外资金32.33亿元。此次广元经开区集中开工的项目有:广元金誉空调铝箔生产、年产5万吨电缆生产、汽车铝轮毂生产、好医生中药大健康产品生产加工基地、下西棚户区改造等18个项目。其中,工业项目11个,基础设施及其他项目7个。项目总投资50.3亿元,年内计划完成投资19.2亿元。项目全面建成投产后,可实现年产值40亿元以上、年税收2亿元以上,解决就业800人以上。


主办单位: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办事地点:四川省广元市经开区下西明德路5号

联系电话:0839-3503396 传真:0839-3507176  邮编:62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