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家级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

招商电话:0839-3501050

广元经开区召开2020年第4次党工委会议
来源: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 时间:2020-03-10 浏览量:3115 分享:

  3月8日,广元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吴勇主持召开2020年第4次党工委会议。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罗凌云,区党工委委员出席会议;区办公室、区党群人事部、区纪检监察工委、区财政局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书面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充分肯定脱贫攻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深刻分析打赢脱贫攻坚战面临的困难挑战,对加强党对脱贫攻坚的领导、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提出明确要求,为我们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要求,要多措并举巩固成果,在增强贫困人口自我发展的内生动力上下功夫,加大就业扶贫力度和产业扶贫力度,通过稳岗拓岗、增加就业、培育产业,促进贫困人口持续增收可持续发展。要保持帮扶政策稳定,严格落实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的要求。要完善返贫监测机制,对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易致贫户以及因疫情或其他原因收入骤减或支出骤增户加强监测,提前采取针对性帮扶措施,有效化解返贫风险。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书记王菲在市委常委会第165次会议上的讲话。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市委书记王菲在市委常委会第165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牢牢把握“双重任务”,坚决打赢“两场硬仗”,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

  会议要求,要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大力推广“广元健康通”系统运用,严格把好复工复产企业(项目)人员入口、就餐、住宿“三道关口”,扎实做好高风险国家和地区来广返广人员排查处置工作。要坚决打好全面小康“三大攻坚战”,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千方百计解决贫困群众就业难题。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抓好中央、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全面梳理排查化解各类不稳定因素。要坚决抓好经济建设“三大主战场”,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全面推动项目复工复建,切实做好春耕生产、生猪稳产保供、农作物病虫害防治、重大动物疫病防控等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组织部《关于领导干部未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典型案例的通报》。会议强调,如实向党组织报告个人有关事项是检验领导干部是否对党忠诚老实的“试金石”。从通报的领导干部未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典型案例看,一些人在向组织报告其个人有关事项时耍滑头、不老实,搞“缺斤少两”,玩“瞒天过海”,最终沦为反面典型,教训十分深刻。全区领导干部要严格执行《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规定》《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查核结果处理办法》,按规定按程序及时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切实增强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自觉接受组织监督。

  会议审定了《省委巡视反馈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工作方案》。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驻区记者站)

主办单位: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办事地点:四川省广元市经开区下西明德路5号

联系电话:0839-3503396 传真:0839-3507176  邮编:62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