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家级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

招商电话:0839-3501050

广元经开区召开2020年第4次委务会议
来源: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 时间:2020-04-08 浏览量:6327 分享:

  3月31日,广元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罗凌云主持召开管委会2020年第4次委务会议。区管委会副主任、区级各部门、各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市园投公司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书面传达学习省委彭清华书记和市委王菲书记关于木里西昌冕宁三县(市)森林火灾的批示指示、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印发<2020年广元市安全生产工作要点>的通知》、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印发<广元市进一步推进安全生产清单制管理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会议要求,春季天干物燥,是森林火灾的高发期,面临的防火形势十分严峻、任务十分艰巨。要严格落实省、市各项会议精神,加大宣传引导力度,落实专人巡查盯防,严管进山火源,严禁烧秸秆、烧田埂、烧地荒,盯紧坟场清明祭祀等重点环节;要合理设置城区清明祭祀地点,安排专人值班值守。安全生产是底线,全区上下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时刻绷紧安全生产弦,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推进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要求,2020年是基本建成法治政府的验收之年,按照《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15—2020年)》要求,基本建成职能科学、权责法定、执法严明、公开公正、廉洁高效、守法诚信的法治政府。全区上下要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全面完成各项建设任务,确保评估考核不失分、争加分。要严格行政决策程序。继续坚持委务会会前学法制度、法律顾问列席会议等制度,凡管委会重大行政决策必须严格落实公众参与、专家论证、风险评估、合法性审查和提交委务会集体讨论“五个法定程序”,坚决杜绝“任性”“随意”决策,切实增强行政决策的科学性民主性。要规范行政执法行为。要增强法治运用能力。要坚持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运用好法律手段,依法依规化解困难项目、困难企业和闲置土地收回等工作。

  会议还审定了《广元经开区2020年预算(草案)》等其他事项。

  (驻区记者站)

主办单位: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办事地点:四川省广元市经开区下西明德路5号

联系电话:0839-3503396 传真:0839-3507176  邮编:62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