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家级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

招商电话:0839-3501050

广元经开区召开2022年第5次委务会
来源:区党群人事部 时间:2022-06-10 浏览量:9495 分享:

近日,广元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杜剑主持召开2022年第5次委务会议。区管委会副主任、区级各部门、各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市园投公司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全省防汛抗旱、地质灾害防治和河湖长制推进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政府性债务管理工作有关文件精神,全国全省耕地保护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罗文常务副省长在全省经开区抓项目促投资稳增长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实施细则》《四川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安全管理细则(试行)》。

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抗旱和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把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强化组织领导,周密部署安排,扎实做好防汛备汛各项工作,严密防范应对各类水旱灾害。当前正在陆续进入汛期,各级各部门要树立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意识,逐级压紧压实责任,狠抓措施落细落地。要加强实战化演练,及时果断转移受威胁群众,尽最大努力防范人员伤亡和灾害损失。要进一步健全防汛抗旱体制机制,加快补齐防汛排涝工程设施短板弱项,统筹做好抗旱保供水工作,提升基层应急处突能力,全力确保安全度汛。

会议要求,全区上下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折不扣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忧患意识,坚决扛起耕地保护重大政治责任;要深刻认识耕地保护的重要性,高度重视保护好现有耕地;要坚决制止新的违法违规占用耕地,对新出现的违法用地零容忍。要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严格管控“非粮化”,守牢耕地保护红线和粮食安全底线。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事项。

主办单位: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办事地点:四川省广元市经开区下西明德路5号

联系电话:0839-3503396 传真:0839-3507176  邮编:62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