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家级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

招商电话:0839-3501050

广元经开区召开2022年第15次党工委(扩大)会议
来源:区党群人事部 时间:2022-06-10 浏览量:7313 分享:

62日,广元经开区召开2022年第15次党工委(扩大)会议,区党工委书记王友仁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杜剑参加会议。区党工委委员,不是区党工委委员的区领导,区级各部门、各镇(街道)党(工)委、市园投公司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四川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精神,并研究贯彻落实意见。王友仁指出,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在迈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征程、喜迎党的二十大、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省党代会精神主要体现在省委书记王晓晖所作的报告中。报告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总结了过去五年牢记嘱托砥砺奋进的重大成就,提出了新时代治蜀兴川的总体谋划,突出了新时代治蜀兴川的战略牵引,部署了未来五年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任务,提出了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明确要求。报告充分体现了省委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定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体现了一张蓝图绘到底、与时俱进谱新篇的战略定力和信心决心。报告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战略性、指导性、实践性,是推进新时代治蜀兴川各项事业发展的纲领性文件,为四川未来发展指明了清晰路径、标定了宏伟目标。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省党代会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其精神实质,积极响应省党代会的号召,在新一届省委班子的坚强领导下,踔厉奋发、笃行实干、勇毅前行,在迈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广元新征程中贡献更多开发区力量。

王友仁强调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全区上下要牢牢把握讲政治这一首要原则,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自觉增强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和省委十二届一次全会精神的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忠诚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始终坚持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作为最大的政治责任,紧紧围绕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擘画的蓝图愿景和市委生态立市、工业强市、文旅兴市、跨越发展思路,区党工委千亿级产业园区、产城融合示范区发展目标,砥砺奋进、埋头苦干,扎扎实实把习近平总书记为四川擘画的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

二要聚焦聚力抓发展。全区上下要牢牢把握抓发展这一第一要务,紧紧围绕建设支撑高质量发展的现代化经济体系决策部署,按照《关于加快建设千亿级产业园区和产城融合示范区决定》明确的目标任务和思路举措,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要紧盯问题抓突破,加强经济运行分析调度,抓好项目投资入统入库工作,全力确保实现双过半。要用好用活用足全国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一刻不松地抓紧抓实招商引资,力争引进一批有带动性、引领力的大项目好项目。要把牢项目建设突破口,主动靠前服务、全程跟踪服务,推动项目建设提速提效。要落实好企业困难问题面对面会商会制度,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要抢抓报告提出的推动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经济技术开发区提档升级,增强国家级和省级新区产业承载能力历史机遇,结合开发区发展实际,找准契合点,加强衔接、及时跟进,争取更多政策、资金和重大项目落地开发区。

三要用心用力惠民生。全区上下要牢牢把握惠民生这一根本目的,紧紧围绕省委朝着共同富裕目标,持续增进民生福祉决策部署,按照《广元经开区十四五民生实事实施意见》,依计划实施一批补短板强弱项的民生工程,加快完善园区配套功能,积极推进老旧小区改造,扎实开展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加快推进教育卫生事业发展,加强基层卫生机构建设,大力发展文化体育事业,持续优化综合养老服务,充分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切实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好惠及全区人民。

四要守牢底线保安全。全区上下要牢牢把握保安全这一底线要求,始终保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危机感,毫不放松抓好各项底线工作,全力营造健康安全稳定发展环境。要坚决维护政治安全,始终把防范化解政治安全风险置于首位,全面加强意识形态工作,筑牢思想政治根基。要坚决抓好疫情防控,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一以贯之抓实抓牢常态化疫情防控,全面筑牢疫情防控屏障。要坚决抓实安全生产,严格落实国务院安委会15条硬措施,加强工贸企业安全隐患整改调度,加快推动铝七条问题隐患动态清零,同步抓好森林草原防灭火、防汛减灾、城镇燃气安全、自建房安全等重点工作。要坚决保护生态安全,紧紧围绕省委筑牢长江黄河上游生态屏障这一决策部署,扛牢上游责任,坚定实施绿色发展战略,深入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积极建设绿色车间、绿色工厂、绿色园区。要坚决维护社会稳定,持续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隐患,严打违法犯罪行为,积极带案下访,排查化解信访稳定问题,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五要廉洁自律严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党组织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各级党员干部要严格落实九项要求,加强自我约束和自我管理,始终远离违纪逾矩红线、守住廉洁自律底线、筑牢防腐拒变防线。

六要多措并举强宣传。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宣传好、贯彻落实好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充分运用党(工)委会、中心组学习会、三会一课、干部职工会等进行传达学习。各级领导要带头深入镇街道、企业和村社区党支部宣传宣讲省党代会精神,推动会议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社区。区党群人事部要根据省市要求,制定学习宣传方案,精心组织策划,采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把省党代会精神宣传到千家万户,确保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主办单位: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办事地点:四川省广元市经开区下西明德路5号

联系电话:0839-3503396 传真:0839-3507176  邮编:62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