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家级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

招商电话:0839-3501050

广元经开区召开2021年第10次委务会议
来源:区党群人事部 时间:2021-12-28 浏览量:10440 分享:

 12月13日,广元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杜剑主持召开2021年第10次委务会议。区管委会副主任、区级各部门、各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市园投公司、市园创公司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的决定;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五年行动方案(2021——2025年)》;全国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广泛深入开展好学习讨论工作,通过组织党委会、办公会等多种形式,集中组织学习,深刻把握好此次会议精神和要求;要立足此次会议的关键重点,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立足新发展阶段,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不断巩固拓展经开区高质量发展态势;要聚焦主责主业,以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的要求,结合经开区实际,把项目攻坚、产业发展和企业招引等主要工作抓紧抓实;要立足于目标任务,提前统筹明年的经济发展工作,结合会议精神,深入分析研究明年经开区经济形势和发展方向,对明年的经济发展工作做到系统谋划、提前布局、整体推进。

会议传达学习省委第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深入学习省委第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就是要准确把握省委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重点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以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为引领推动绿色低碳优势产业高质量发展所作出的重大部署。各级部门要切实将全会精神转化为具体工作的具体行动,立足经开区的产业发展,紧跟绿色发展理念,找准工作结合点,确保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在广元经开区落地落实。

会议传达学习《商务部关于进一步推进国家级经开区创新提升更好发挥开放平台作用的通知》,研究贯彻意见。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做好国开区的创新提升工作,发挥好国开区品牌在外资外贸工作的重要平台作用;要高度重视新的考核平台体系,认真研究政策要求,找到解决问题、消灭短板的措施,提升国开区总体发展;要突出抓好招商引资工作,聚焦项目和产业攻坚发展,推动全区工业经济高质量快速发展,将新发展态势下的考核要求贯彻落实。

会议传达学习黄强省长在全省森林草原防火、抗震救灾、地质灾害、防汛减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会议要求,全区上下要结合此次会议精神,将各项工作要求落实落细,切实搞好安全生产工作;安全生产工作无小事,要立足于把握工作重点,切实加强森林防火工作,重点抓好 “两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特别是针对项目工程、工贸领域、建筑领域这些与全区安全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行业领域,切实抓好安全生产的各项责任措施的落实;主管部门要发挥好牵头抓总的作用,常态化开展全区安全生产日常工作,立足抓防范,做好做实预防整治,确保应急救援工作一体化推进,整体化落实。

会议还审议和研究了其他事项。

主办单位: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办事地点:四川省广元市经开区下西明德路5号

联系电话:0839-3503396 传真:0839-3507176  邮编:62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