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家级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

招商电话:0839-3501050

区市场监管分局多措并举落实知识产权保护工作
来源:区市场监管分局 时间:2021-10-22 浏览量:1986 分享:


今年以来,区市场监管分局市场采取多方面举措,扎实推进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维护了权利人和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取得了显著成效。


一是开展专项执法行动。对群众反映强烈、社会舆论关注、侵权假冒多发的重点领域和区域,重拳出击、整治到底,查处了假冒“雕牌”洗衣粉、“安琪牌”干酵母等典型案件,发挥了行政执法震慑力。二是畅通举报渠道。充分发挥12315、12345等投诉举报平台作用,迅速核实群众反映的案件线索,及时查处。三是加强宣传教育。借助3.15消费者权益日活动、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平台,加强对商标知识产权的宣传力度,提高群众商标法律意识和知识产权保护意识。截至目前,共查处商标侵权案件10件,假冒、侵犯专利案件1件,罚没10.4万元,结案率达100%,累积为企业挽回经济损失30余万元。

分局将继续严厉打击侵犯知识产权行为,建立起日常监管长效机制,引导经营者守法诚信经营,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主办单位: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办事地点:四川省广元市经开区下西明德路5号

联系电话:0839-3503396 传真:0839-3507176  邮编:62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