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家级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

招商电话:0839-3501050

【凝心聚力抓项目 攻坚克难促发展】广元经开区召开项目和产业攻坚行动动员誓师大会
来源:驻区记者站 时间:2021-10-21 浏览量:10877 分享:

10月19日,广元经开区召开项目和产业攻坚行动动员誓师大会,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王友仁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誓师讲话。

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王友仁紧紧围绕项目和产业攻坚行动“为什么干”、“干什么”、“怎么干”三个方面作讲话。

王友仁指出,全区聚力开展项目和产业攻坚行动,一是市委赋予新使命的需要。区党工委坚决按照市第八次党代会赋予经开区的发展新任务、新要求,清醒面对经济社会发展新机遇、新挑战,主动顺应全区企业群众新期待、新愿景,全面启动园区项目和产业攻坚行动重要部署。全区上下务必要强化政治担当、勇挑使命责任,将各项目标任务必须落实到园区、落实到项目、落实到产业、落实到发展的每一个增长点上。二是经开区现实发展的需要。经开区的主责主业就是项目建设和产业发展,全区上下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和现实紧迫感,大干快上、合力攻坚,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和产业发展,促进全区工业经济发展再上新台阶。三是锻造党员干部的需要。开展项目和产业攻坚行动,就是要让党员干部在急难险重的任务面前,经受锻炼考验,从而培养一支政治素养硬、业务能力强、工作水平高的人才队伍。经开区党员干部就是要以个人的超常付出换来经开区的跨越发展和人民的幸福生活,让党员干部从中感受激情燃烧的岁月,实现人生价值追求,共同践行经开区的初心使命,让经开区始终保持旺盛生命力和核心竞争力。四是优化营商环境的需要。要以开放的胸怀,放眼世界500强和中国500强,持续优化政务服务环境,制定园区管理制度和服务措施,完善园区生活服务配套设施建设,健全园区“五大配套功能”,实施企业“五小服务工程”,全方位协调提供要素保障,努力创建全市营商环境典范区,吸引天下客商和更多优质项目放心落地、舒心发展、开心盈利。五是全面提升园区管理水平的需要。要打破行政藩篱,扫除发展障碍,提升园区产业承载能力和配套服务水平,实行“领导牵建、政园合一、扁平管理”的运行模式,成立下西现代产城融合园、袁家坝铝产业园、秦巴生物医药产业园、盘龙空港物流产业园、石龙工业园等5个攻坚指挥部,每个指挥部下设规划建设组、招商引资组、投资运行组、管理服务组等4个运行单元。

王友仁强调,一是要加强园区规划建设,科学规划是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的前提,五个园区从用地规划、产业规划、发展规划等方面进行整合,做到一园一产业,确保各产业园区最终都建成主导产业鲜明、生活配套完善、绿色空间均衡、宜居宜业宜商、产城一体的城市新区;二是要沉下心研究园区产业发展情况,熟悉市场规则、产业政策、产业链上中下游关联产业、龙头企业,认真谋划、潜心研究,奋力构建铝产业、食品饮料、电子机械三大优势主导产业和生物医药、现代服务两个重点培育产业的“3+2”产业体系;三是要加大项目招商引资力度,始终把项目作为经开区发展的生命线和主引擎,各园区要明确招商方向,推动招商引资工作从“有什么招什么”转移到“缺什么招什么”“什么好招什么”上来;要创新招商方法,着力形成“大招商、招大商”的新格局,不断补齐短板、锻造长板,促进产业链式发展、集群发展;四是要保障企业运行,始终坚持“要素跟着项目走”原则,为园区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提供保障服务,紧扣土地供应、营商环境、资金支持等关键环节,加强统筹协调,优化资源配置,坚决让好项目、好企业走进来、留下来,塑造广元经开区“名企、名品、名牌、名产、名园”五张靓丽名片。

王友仁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对经开区的要求上来,统一到经开区实现转型跨越发展、晋位升级上来,把项目和产业攻坚行动作为全区一项重要任务来抓,推荐精干力量和专业人员进入园区,全力协调解决行动中遇到的难题,确保园区与镇(街道)各项工作互促互进,形成工作合力。要严格实行领导干部牵头责任制,发挥好带头示范作用,始终把企业的切身利益放在心上,把企业的保障服务抓在手上,把企业的发展责任扛在肩上,认真履职尽责、攻坚克难、勇争一流;要聚力攻坚,五个指挥部要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建强队伍、明确目标,形成你追我赶、创先争优的浓厚氛围,全心全意为园区项目建设和产业发展服务;要心无旁骛抓项目,各园区要咬定目标不放松,迎难而上、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加快推进重点项目招引和建设,不断为经济发展增添新动力;要瞄准阻碍项目企业争引的主要症结,解决阻碍项目建设、企业发展的突出问题,及时准确了解项目企业所想所急所怨所盼,多方调查、听取意见、拓展思路,以钉钉子精神抓工作落实;要强化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和毅力,要有破釜沉舟、勇往直前的拼劲和闯劲,主动沉入一线、深入项目分析研究,雪中送炭攻短板、锦上添花创优势,坚决打好打赢园区项目和产业攻坚战,以优异的成效推动经开区高质量发展。

会上宣读了区党工委《关于聚力开展项目和产业攻坚行动的实施意见》《关于成立下西现代产城融合园攻坚指挥部等5个临时党支部的通知》。全区五个园区攻坚指挥部指挥长、区级部门代表、园区指挥部成员代表、镇(街道)代表、资金保障牵头负责人分别作了表态发言,坚决落实园区攻坚目标任务,在园区项目和产业攻坚行动中,彰显澎湃激情,汇聚磅礴力量,展现经开区党员干部新担当新作为,为实现市委市政府对经开区“市域发展增长极,工业经济主阵地”战略定位,加快建设千亿产业园区和产城深度融合现代化城市新区贡献力量。

在家区领导,镇(街道)书记,镇长(主任),区级部门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市级驻区部门主要负责人,市园投公司主要负责人,五个园区项目和产业攻坚指挥部全体工作人员参加动员誓师大会。


主办单位: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办事地点:四川省广元市经开区下西明德路5号

联系电话:0839-3503396 传真:0839-3507176  邮编:62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