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家级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

招商电话:0839-3501050

下西坝街道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推进为民服务走深走实
来源:下西街道办事处 时间:2021-10-12 浏览量:1621 分享: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下西坝街道党工委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总要求,将“学、干、宣”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笃信笃行学党史,善作善成开新局。

以“学”为先,培根铸魂夯实信仰之基。街道党工委通过讲党课、读书班等平台,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组织党员干部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开展党史学习宣讲147次,累计4200余人次参加。辖区各基层党(总)支部和“两新”组织企业党(总)支部等17个党组织全面完成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召开,认真组织党员开展了学习研讨、交心谈心、批评与自我批评,并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明确整改事项、整改措施、整改时限,党员作出整改承诺,并逐一整改。

以“干”为要,学史力行强化担当之责。街道党工委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做在具体。建立健全共产党员志愿者服务队,积极组织动员党员干部参加党员志愿服务实践活动,常态化开展环境卫生整治、疫情防控、疫苗接种、普法宣传及各类政策宣传等志愿者服务活动,切实提升共产党员为民办实事参与度。截至目前,街道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50余次,380余人次参与,办理征地拆迁、老旧小区改造、安全饮水等民生实事277件。

以“宣”为导,以史润心厚植爱党之情。由街道党工委书记带头讲党课,并组织各基层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带头讲授“微党课”,激励党员立足岗位担当作为,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由领导领学、干部自学、集中诵读的方式,通过每周“晨读会”仔细精读四本指定学习材料,做到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组织党员干部就近打卡党性教育馆、红色基地,聆听红色故事,重温入党誓词,汲取精神力量。同时,创新载体讲好党史故事,录制“党史100讲”小视频,利用微信等多媒体平台分享,扩大学习范围。搭建党员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分享平台,引导各基层党支部和党员主动分享所学所悟。组织开展“学党史、感党恩、强信念、颂青春”演讲比赛、“巾帼党史、聚力齐奋进”学习讨论会等形式多样的交流活动,分享学习收获、工作经验,展示学习成效。

主办单位: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办事地点:四川省广元市经开区下西明德路5号

联系电话:0839-3503396 传真:0839-3507176  邮编:62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