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家级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

招商电话:0839-3501050

经开区五举措确保国庆节期间安全稳定
来源:区应急管理局 时间:2021-10-09 浏览量:2277 分享:

为切实做好国庆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节日,近日,经开区五项举措确保了国庆期间的安全稳定。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确保责任到位。制定了经开区《关于开展“中秋”“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大检查的通知》文件,成立5个督查组,要求主要领导亲自带队开展国庆期间不少于1次的安全检查,各行业部门要加强安全监管,加强组织领导,做到检查到位、工作到位、责任到位。同时,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增强隐患自查自纠力度。

二是严格进行排查,消除安全隐患。区主要领导亲自带队开展节日期间安全检查9次,共派出11个暗访督查组,暗访督查32家单位,共发现问题隐患26项,立即整改18项,其余8项采取“发点球”的方式交办隐患单位限期整改落实。做到隐患排查不留死角、问题整改不留空档。

三是突出检查重点,加强综合监管。连续多日降雨导致全区4个镇(街道)不同程度受灾。经开区通过多次会商研判和统筹协调,及时转发暴雨预警信息,落实专人值守。经排查,发生堡坎、围墙垮塌7处,堰塘、堰渠受损5处,道路垮塌8处。受灾人口300余人,提前转移避险20户76人。通过及时排查整治,及时转移避险,节日期间未造成人员伤亡事故。

四是加强宣传教育,营造良好氛围。结合节日期间的安全检查,大力宣传新《安全生产法》和《防灾减灾知识读本》等安全常识和科普知识,不断增强广大群众安全防范意识,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五是严格值班制度,保障应急物资。严格落实 24 小时值班制度,国庆期间区应急管理局一半人员在岗在位值守,确保一旦发生突发事件能及时出动,能及时上报。准备足够的应急力量和应急物资装备,确保突发事件第一时间能快速、科学、有效处置。

主办单位: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办事地点:四川省广元市经开区下西明德路5号

联系电话:0839-3503396 传真:0839-3507176  邮编:62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