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家级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

招商电话:0839-3501050

强化提升乡村治理水平 构建城乡基层治理新格局
来源:驻区记者站 时间:2021-09-13 浏览量:924 分享:


 近日,广元经开区党工委城乡基层治理委员会2021年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意见》。重点攻坚任务牵头单位(部门)就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了汇报。

会议审议了《广元经开区加强和改进城乡结合部新型社区治理工作方案》《袁家坝街道惠家沟社区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下西坝街道曾家营社区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方案》。

会议要求,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要把基层党建和基层治理紧密结合起来”的重要指示,积极探索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有效途径。要健全村党组织全面领导村级各类组织的机制,巩固村、社区党组织在基层各类组织、各项工作中的领导地位。要继续健全完善党组织领导下的村(居)民自治、民主协商、群团带动、社会参与机制,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提供具体抓手和制度保障。

会议强调,要在城市基层治理体制上求优化、在城乡基层治理能力上求提升。城乡基层治理工作是个系统工程,推进城乡基层治理是全区的中心工作之一,委员会全体成员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区党工委对推进城乡基层治理制度创新和能力建设的决策部署上来,以坚定的决心、端正的态度、务实的举措,做好城乡基层治理各项工作,为构建产城深度融合城市新区提供坚强保障。



主办单位: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办事地点:四川省广元市经开区下西明德路5号

联系电话:0839-3503396 传真:0839-3507176  邮编:62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