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家级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

招商电话:0839-3501050

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公安分局窗口将贴心服务落到实处,提升窗口服务质量
来源: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行政审批局 时间:2021-08-27 浏览量:1039 分享:

为深化 “放管服”改革,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政务服务中心公安窗口将“贴心”服务落到实处,不断强化为民服务意识,努力提升公安政务服务效能和窗口服务质量,让广大群众有实在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一是耐心细致“满意办”。因户籍工作原则性强,每一项手续都有严格要求,作为城乡结合区的户政窗口,因许多前来办事的群众及老年人文化水平有限,针对老年人在咨询、办理户籍业务时会难以沟通和理解,户籍民警通常以“拉家常”的方式耐心解释沟通,一遍不行,两遍、三遍直到群众听懂、弄懂为止。同时还针对部分群众书写户籍业务申请书困难的情况,公安窗口专门制作了各类“填空式”申请书范本,并在政务服务中心专门设置填写台和张贴范本,便于办事群众填写,贏得群众的高度认可。

二是方便群众“用心办”。为方便群众在办理身份证时因着装、仪容不规范而来回跑,政务服务中心公安窗口精心准备了化妆镜和梳子,皮筋、深色上衣等贴心小物件供办证群众使用,深入推进了群众“最多跑一次”服务,大大降低了办证的时间成本,贏得了辖区群众一致好评,提升了窗口的服务质量。

三是精简流程“马上办”。全面简化户政业务流程,推行“简办”服务,在户籍业务办理中,严格落实限时办结制度和“一站式”服务制度。对窗口审核办理的业务,在资料齐全的情况下当场办结,彻底解决群众“来回跑”“多头跑”问题,将便民、利民、惠民的措施真正落到实处,切实提升了群众满意度。

窗口虽小,民生事大,在以后的工作中,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政务服务中心公安窗口将始终贯穿“放管服” 改革要求,加强自身建设,多措并举全力提升公安政务服务效能和窗口服务质量,使群众获得百分百的满意度和安全感。

主办单位: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办事地点:四川省广元市经开区下西明德路5号

联系电话:0839-3503396 传真:0839-3507176  邮编:62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