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家级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

招商电话:0839-3501050

广元经开区召开2021年区安委会第二次会议暨安全生产、防汛抗旱、地质灾害防治、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
来源:驻区记者站 时间:2021-05-12 浏览量:958 分享:

57日上午,广元经开区召开2021年区安委会第二次会议暨安全生产、防汛抗旱、地质灾害防治、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区安委会主任李城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全市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和会议精神,通报分析了一季度全区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和森林防火形势,研究部署了下阶段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指出,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换届之年,要把安全工作提升到政治高度,目前全区安全形势严峻,存在企业安全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安全管理粗放、行业监管存在宽松软、属地管理不深不细、监管执法人员能力不足等问题。

会议要求,要全面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下决心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全面提升治理能力和水平;要持续深化安全生产清单制管理工作;深入开展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要深入开展防汛抗旱、道路交通、涉建领域、工贸企业、城乡火灾、森林防灭火、危险化学品、地灾防治、特种设备和食品药品安全等重点领域专项整治。

会议强调,要强化履职尽责,真正做到领导到位、责任到位;要强化安全教育,重点抓好有色金属、建筑施工等行业从业人员的安全培训和教育宣传;要强化应急值守,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制,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要强化应急准备,做好应急预案体系建设、应急物资储备、应急队伍建设、应急演练和培训等工作。要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坚守安全底线,确保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主办单位: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办事地点:四川省广元市经开区下西明德路5号

联系电话:0839-3503396 传真:0839-3507176  邮编:62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