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家级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

招商电话:0839-3501050

黄强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安全生产和化工园区认定管理等工作
来源:四川在线 时间:2021-03-17 浏览量:1564 分享:

3月15日,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强主持召开省政府第66次常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研究部署安全生产、化工园区认定管理等工作。

会议强调,刚刚闭幕的全国两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重要会议,内涵丰富、意义重大。全省政府系统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上来,确保各项决策部署在四川落地见效。要坚决抓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落实,心怀“国之大者”,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全力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按照省委“稳农业、强工业、促消费、扩内需、抓项目、重创新、畅循环、提质量”工作思路,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同时,坚决守住安全底线,抓好经济运行分析调度,确保一季度实现开门红。要抓住用好政策机遇谋求更大发展,抓紧时间认真梳理、吃透政策,积极汇报对接,争取更多项目和资金支持,坚持结果导向,盯住抓、抓到底,把蓝图规划变成一个个落地项目,为全省长远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会议听取了近5年来特别重大和重大生产安全事故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回头看”工作情况的汇报,强调要真正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安全生产问题,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以如履薄冰的心态抓紧抓细抓实各项工作,深刻汲取全国生产安全事故教训,认真解剖麻雀,注重举一反三,持续完善制度机制,不断压紧压实责任,坚持铁心布置、铁面检查、铁腕执法、铁的作风推进落实,确保最严格制度得到最严格执行,向党中央国务院和全省人民交出一份合格的答卷。

会议审议通过《四川省化工园区认定条件和管理办法(试行)》。

会议同意认定彭州市等25个县(市、区)为第四批“四好农村路”省级示范县。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主办单位: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办事地点:四川省广元市经开区下西明德路5号

联系电话:0839-3503396 传真:0839-3507176  邮编:62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