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家级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

招商电话:0839-3501050

盘龙镇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盘龙镇 时间:2021-01-19 浏览量:846 分享:

2021年新春佳节临近,农民工、大学生大量返乡,农村宴席增多,聚集性风险增大,盘龙镇积极谋划扎实抓好全镇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进一步做好排查工作。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先锋作用,积极组织党员干部下村入户走访排查各医疗卫生点和药店,面对面宣传不得私自出售退烧、止咳等药品,不得收治发热、咳痰、气短等症状患者。对即将举办的农村自办宴席,按照“白事简办、红事新办、其余一律不准办”的原则进行劝阻,并对必须要办的宴席全程派人指导管控;对即将返乡和已返乡的外出务工人员建立动态台账,密切关注活动轨迹和是否有回家打算,并在每日下午汇总情况上报至镇疫情防控指挥部。目前,红光村6组村民举办了“红事新办”,只邀请了至亲,举办简单仪式。排查出外出务工返乡人员120余人,正在接受集中隔离2人。

二是深入开展疫情防控宣传行动。各村(社区)利用广播、电子屏幕、横幅、村务公开栏、坝坝会、农民夜校、手机短信、微信、QQ等宣传媒介,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广泛宣传省市县区疫情防控部署和疫情防控相关知识,目前,共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极大地提升了群众对疫情防控的认知水平,有力促进了疫情期间党群共同抗疫联系。

三是集中整治防疫问题。为了做到“给群众一个放心、给领导一个明白”,针对镇、村两级进行疫情防控值班值守、返乡人员登记台账突击检查,对重点场所的防疫应急物资进行全方位清理检查。

主办单位: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办事地点:四川省广元市经开区下西明德路5号

联系电话:0839-3503396 传真:0839-3507176  邮编:62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