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家级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

招商电话:0839-3501050

多项举措推进质量月活动见成效
来源:区建环局 时间:2020-10-20 浏览量:3483 分享:

20209月是第43个全国质量月,为认真贯彻省、市、区及上级有关部门关于“质量月”活动工作安排与部署,经开区建环局紧紧围绕“建设质量强市、决胜全面小康”活动主题,多项措施并举,深入开展质量提升行动。

一是加强宣传,营造质量发展良好氛围。通过LED电子屏、悬挂宣传横幅、制作宣传展板、发放资料等多形式开展质量月宣传活动,全区悬挂宣传标语50余条,制作宣传展板15块,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西安建工市政交通集团有限公司还通过组织管理人员开展质量宣誓、演练等现场活动,进一步提升管理人员施工责任及质量意识。

二是认真开展工程质量检查。由经开区建环局牵头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部分专家组成检查组,对辖区在建的28个项目开展工程质量安全专项检查,重点对各参建五方责任主体贯彻执行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工程建设强制性标准情况,项目经理、总监理工程师等关键岗位人员质量责任落实情况,工程质量安全手册制度落实及质量管理标准化工作推进情况、地基基础、主体结构质量和涉及主要使用功能的工程实体质量等方面情况进行检查,共计排查问题6条、整改问题6条。

三是开展工程质量问题整治。强化日常工程质量问题治理,针对混凝土质量、现浇板裂缝、墙体空鼓等工程质量通病,督促施工企业强化施工整治措施,切实降低工程质量投诉率,提升群众工程质量满意度,确保我区工程质量水平稳定提升。

四是积极引导企业创建优质工程。推行样板引路制度,积极鼓励引导企业向样板看成齐,向样板学习,努力提高工程技术创新能力,创建省优质工程。

通过“质量月”活动的开展,经开区建设工程质量总体水平显著提高,为建筑业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主办单位: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办事地点:四川省广元市经开区下西明德路5号

联系电话:0839-3503396 传真:0839-3507176  邮编:628000